從旅館出來已經快六點了,擔心天色會變暗而無法拍照,原本計畫的淺草行只好向後移,先去上野打打牙祭,餵飽五臟廟。小黑出發之前就已經聽我說過「一蘭拉麵」有多好吃,既然去上野,當然就先去一蘭朝聖一下。我們搭JR山手線到上野車站,因為車站很大,出口很多,而我只記得一蘭是在一個靠近上野公園的出口,所以就帶著小黑往公園口走。沒想到出了公園口,左瞧瞧右瞧瞧,就是不見一蘭的招牌,只看到前方有個大斜坡往下走。我想往下走走看,不過小黑已經餓昏了,他說如果沒有肯定是那條路的話,他不想跟著我亂繞。唉呀,當下我也真的沒辦法給他一個肯定的答案,只好告訴他說只要到上野車站正對面的0101丸井百貨公司我就知道該往哪走了。於是為了前往0101,我和小黑繞著JR上野站上上下下走了好一段路,小黑還放話說一蘭拉麵最好真的有如我說的那麼好吃,值得讓我們餓著肚子尋覓。等到我們從0101前走到一蘭拉麵時,才發現它在山下口右邊,也就是說.....剛剛公園口出來的大斜坡往下直直走就可以到了

 上野站公園口.jpg

一蘭上野店24小時營業,我們去的時候人不多,可以看到還有空位。小黑第一次看到門口賣食券的機器很興奮,特地幫它拍了一張照。

一蘭食卷機.jpg 空席顯示板.jpg

一蘭拉麵很像K書中心,每人一個小隔間,如果要與隔壁的夥伴聊天的話,隔間也是可以扳開的。

 小隔間.jpg

隔間正前方有個捲簾,桌上擺著拉麵口味選擇單,顧客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麵條軟硬、湯的濃度、青蔥還是蔥白、叉燒肉種類、辣椒多寡,相當客製化。填完單後,按一下桌上的按鈕,店員就會把單子收走,等到拉麵送上時,前方的捲簾會放下,就可以不顧旁人眼光地大快朵頤囉。一蘭拉麵源自福岡,是博多拉麵,有著濃濃的豚骨香。我覺得湯頭非常好喝,小黑也是嚷嚷著美味,吃了個碗底朝天。怕鹹的人也不用擔心,這裡有自取的冰水可以中和一下。

 選擇單.jpg半熟卵.jpg 一蘭拉麵.jpg 碗底朝天.jpg

吃飽喝足,我們往丸井百貨旁的阿美橫町出發。如果想要看庶民的東京,來阿美橫町就對了!路旁各式各樣賣包包,廉價鞋子、衣服的店,當然品質也是一分錢一分貨;此外路旁還有賣各種生鮮魚貨和乾貨類的小販,喲喝推銷聲不斷,有點台灣夜市的味道。巷弄中,還有兩家二木的菓子店,專賣各式零食、泡麵等食品,俗又大碗。上野的葯妝店也是有名的便宜,由於我要出門時,克萊兒和噴射機先生托我買大大小小藥妝,小黑建議我還是先在這把東西買一買,買不到的才去其它地方找,這樣就不會接下來幾天都在擔心該帶回去的貨。Good idea  !事後證明,除了出東京市到吉祥寺採購外,我沒看到比上野的藥妝店更可愛的價格了。

 

這附近有很多燒烤店和居酒屋,也看到了網友們大推的阿美橫燒、章魚燒及鐵火丼。走在路上,滿是肉香呀~只是我們逛得太high,等到要回頭吃飯時,小黑心之所繫的阿美橫燒已經收攤了,居酒屋我們怕沒有有圖的菜單也不敢踏入,最後只好找一家賣著中東風味袋餅的攤子吃宵夜。小黑說,冷冷乾乾的,不能算好吃,這個價格 (500 yen吧,忘記實際價格了) 可能吃吉野家都比較好。

 中東袋堡.jpg 中東袋堡店.jpg 庶民上野.jpg

沿著阿美橫町走,可以經過御徙町站,近得很,一路上都很熱鬧。我和小黑為了省130 yen的車資更體驗日本庶民生活,決定再往前走一站回秋葉原。 鐵道下方的商店越來越少,大約走個半小時,可愛的旅館就到了。呼~第一天就走了不少路呀~

更多照片請到: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album/set/15344341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閱讀報告] 從東京,出發 & 大東京,途中下車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六本木)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原宿、表參道、澀谷)

2009東京自由行Day3(明治神宮)

2009東京自由行Day2(台場)

2009東京自由行Day2(芝 增上寺)

2009東京自由行Day2(淺草)

2009東京自由行Day1(台北->秋葉原 Remm Hotel)

2007春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套餐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