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行的行程,我通常喜歡上午安排文化之旅,下午晚上再逛街。一來公園啦,寺廟啦,不像百貨公司可能十點十一點才開始營業,不會浪費早上的寶貴時間;再來上午陽光充足,可以拍出漂亮的照片,又不會太熱,適合趴趴走。所以第三天的行程就是先去明治神宮參拜,再去原宿、表參道、澀谷血拼,晚上則到六本木體驗一下夜生活。Perfect!(哈哈哈...這是我的希望啦,不過實際上沒有這麼美好,聽我一一道來)

從秋葉原搭JR山手線到原宿剛好繞了半個圈,一出站往後抬頭望,車站是可愛歐洲風。

原宿車站.jpg

 

不過我心之所繫的Snoppy Town現在已經沒有營業了,現在只剩下Plaza。

原宿站對面Plaza.jpg

 

由於前一天星巴克的早餐貴得嚇人,所以這天就在車站旁的便利商店解決吧。我拿的就是很一般的御飯糰,說不上特別,也沒有比台灣的好吃。小黑左挑又選,看中了台灣沒有的炒麵麵包,不過,也很普通

 炒麵麵包.jpg

 

人來人往的神宮橋。我兩年多前來的時候,有很多青少年在玩cosplay,還有地下樂團演唱,不過那天沒看到。

神宮橋.jpg

 

過了神宮橋往右手邊瞧,就可以看到明治神宮有名的大鳥居。日本神社都會設立鳥居,鳥居以外為人間,鳥居以內為神宮。這個鳥居是全日本最大的,是以台灣丹大山樹齡1500年的扁柏所建成。(喂!還我們神木來!)

 明治神宮大鳥居.jpg

 

參道鋪滿了白色鵝卵石,聽說是因為鵝卵石可以清淨除邪,當參拜的人走過撲鋪著淨石的參道,自身就得到淨化,這樣才能通往神聖的神宮。道上兩旁是鬱蔥茂密的樹木,野鳥叫聲吱吱喳喳,其實這樹林當初可是人工林呢。

 參道.jpg

 

路旁還有清酒和洋酒的酒甕牆。

清酒奉獻.jpg

洋酒奉獻.jpg

 

 

看得出來小黑表演什麼嗎?

明治神宮前喝明治牛奶.jpg 

各位觀眾,

那就是......

 

 

 

 

 

 

 

 

明治神宮前喝明治牛乳

(快逃~)

 

明治神宮佔地70公頃,走過長長的參道,經過三個鳥居,才來到本殿。

明治神宮2.jpg

明治神宮3.jpg

明治神宮4.jpg

 

上次小黑在淺草寺抽了吉籤,這次換我來抽個生活指引。根據些許的漢字,我猜測它應該是要我凡事多忍耐

生活指引  

新人在這裡結婚,祝你們百年好合。

日式婚禮5.jpg 

 

蘋果貓說三道四:

明治神宮的御守很精緻漂亮,小黑和我都買來分送親友。二小姐收到合格御守後,原本還在等消息的公司很快就通知她去上班了,可見是有靈的唷!

 

更多照片請到: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album/set/15345125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閱讀報告] 從東京,出發 & 大東京,途中下車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六本木)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原宿、表參道、澀谷)

2009東京自由行Day2(台場)

2009東京自由行Day2(芝 增上寺)

2009東京自由行Day2(淺草)

2009東京自由行Day1(上野)

2009東京自由行Day1(台北->秋葉原 Remm Hotel)

日本觀察: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吃在日本:

2007春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