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提早回家去松青繞了一下,想買蜂蜜和檸檬來每天喝,希望可以調體質。

不過我看到金桔之後便改變主意了!檸檬太大顆,我手邊又沒有榨汁的工具;再加上檸檬較酸,一次不能喝太多,可是榨了直接不喝,我怕裡頭的維他命C會氧化。所以微酸、小顆、同樣含維他命C的金桔就跟著我回家啦!
嗯....一顆小金桔,再加上一個馬克杯的開水,酸度剛剛好,不會喝到皺眉頭!

Google了金桔的功效:

金桔,別名金柑、金棗,營養成份與一般柑橘類相似,主要有維生素A、B、C、E,鈣.磷,鐵以及蛋白質、醣類、甘類,具有理氣、止咳、化痰、消食、解酒的功效,可改善胸悶鬱結、心悸亢進、風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積脹滿、酒傷乾渴。
果實含豐富的維生素A,可預防色素沈澱、增進皮膚光澤與彈性、減緩衰老、避免肌膚鬆弛生皺。也可預防文明病,如血管病變及癌症,更能理氣止咳、健胃、化痰、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金桔亦含維生P,是維護血管健康的重要營養素,能強化微血管彈性,可作為高血壓、血管硬化、心臟疾病之輔助調養食物。

金桔八十%的維生素C都存於果皮中,果皮對肝臟之解毒功能、眼睛的養護、免疫系統之保健皆頗具功效,而且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禁忌:吃金桔前後一小時不可喝牛奶,因牛奶中之蛋白質遇到金桔中之果酸會凝固,不易消化吸收,會腹脹難過;飯前或空腹時亦不宜多吃金桔,因所含有機酸會刺激胃壁黏膜,胃部會有不適感;喉痛發癢、咳嗽時,喝金桔茶時不宜加糖,糖放多了反易生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