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到義大利前,聽到許多叮嚀,說義大利扒手多,錢財要小心保管。我們這一趟旅行,扒手是沒遇到,倒是到羅馬的第一天,就遇上了坑觀光客錢的黑店。

 

 

那天下午,我和小黑剛從導覽巴士下來,肚子正餓,旁邊不遠處有一間Pizza店,櫃台裡一字排開的方型Pizza顏色誘人,店裡還做著一桌在用餐的義大利人(ㄜ‧‧‧我猜的,我不確定是不是)。之前看食尚玩家時,浩角翔起有介紹過這種方型Pizza,初到羅馬的兩人個,決定跟隨浩角翔起的腳步,把我們的義大利Pizza初體驗獻給它。

P1010282.JPG

 

 

這家店的Pizza是算重量來賣的,牆上有價目表,各種口味的pizza,每100g約是2歐元。我和小黑只是想解個饑,又不確定到底好不好吃,還特地請店員切小塊一點。店員將Pizza拿去秤重,然後收銀機的顯示器就一直閃呀閃,最停下來時,噔噔噔噔,10歐元。

 

 

~ 吃個pizza要10歐呀~ 比中午那個帕尼尼還貴!

 

 

心裡雖然覺得不太對勁,可是店員直直地望著我們,Pizza又已經切好,想多問但語言又不通,也不是太確定義大利的物價,於是臉皮薄的兩個人,只好乖乖付帳。在義大利,坐著吃東西和站著吃東西價格是不同的,坐著吃飯往往得額外付桌費,光Pizza就貴成這樣,我本來打算拿到外面去吃的;不過小黑環顧了四周簡陋的桌椅,恢復他機靈的腦袋,說這樣的怖置還要收桌費也太扯了,我們先坐著吃,如果店員有來加收錢再走。

 

 

我們一人一片Pizza,size就這麼點大。味道其實很不錯,蕃茄鮮甜,餅皮又脆又香,原來這就是義式Pizza。

P1010281.JPG   

 

 

當原本過低的血糖上升後,人的腦袋也跟著靈光起來。這Pizza橫豎怎麼量,也不是500g重的樣子!

 

 

好他個王八蛋店員,居然看我們是外國人,黑起心來坑錢!當時真該厚著臉皮,裝日本人,直接搖搖手嫌貴就走的!

 

 

後來我們義大利繞一圈,像這種單片單片的Pizza,沒再看過是算重量賣的,而且一片2.5~3歐就可以搞定。

 

 

這家黑店,想是仗著自己在特米尼車站旁邊,狠狠地坑殺了初到羅馬搞不清楚狀況的觀光客,十分不可取。我不記得黑店的店名了,不過它就在火車站斜前方,騎樓前面是Roma Open Tour市區觀光巴士搭乘處,大家去羅馬玩的話請繞道而行,不必去光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