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在上班通勤的時候不小心掉了手機,不僅老爸老媽叨唸我怎麼老是掉東西,連小黑也嘲笑說之後的蜜月旅行,貴的東西給他拿,我負責拿重的就可以了。

 

想想我這迷糊個性還真是來散財的,這種鳥事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小時候忘雨傘,長大以後掉的東西就越來越貴。

 

第一次去日本出差時,在鐮倉玩得太累,恍神後匆忙下車的結果,就是把御守和名產遺留在車上。我的英文很破,但消失的戰利品大大地激發了本人的奮鬥意志,比手劃腳加寫漢字地跟帥哥站務求援。帥哥站務人很好,又是打電話又是帶著我繞了品川站的秘密通道一大圈,不過很遺憾,有些東西失去了就不會回來。我一邊怨自己的不小心,一邊偷偷想「就算是日本,也不見得是路不拾遺嘛,連個羊羹和仙貝都不放過,哼!」

 

最教人痛心又驚奇的就是在日本東北掉相機的那一次了!我跟爸媽的賞櫻自助行來到盛岡,在盛岡城跡公園繞了一圈,臨走前還在入口拍照以茲紀念,然後便往百公尺前的公車站牌等市區循環巴士。

DSC01605.JPG 

我打開後背包正要找地圖看下一個景點,低頭卻赫然發現腰包的拉鍊是開的,而相機小紅不見蹤影。我們馬上地毯式地搜尋附近,並延著原路回到公園,最後還問了在旁邊施工的工人,可是就是沒見著小紅。就這樣,短短的十幾分鐘,短短的一百公尺,小紅好像消失在異次元空間,不留一點痕跡。

 

我簡直快哭了!小紅雖然是五千不到的超便宜機種,可是它裡面的記憶卡,藏著松島的海歐、利久的牛舌、還有大河源整片的櫻花吶!海歐和櫻花爸媽的相機都還有照,可是利久牛舌是我的獨家,沒有了,現在什麼都沒有了。雖然還是勉強打起精神帶著爸媽去觀光,可是每想到小紅,我的心就痛一下;尤其是去吃鼎鼎有名的盛岡冷麵時,戰友小紅不在身邊,更是不甚欷虛。

 

回到旅館,我想用公用電腦給小黑發個email,告訴他這個令人難過的事。沒想到,信箱裡居然有封我們第一天住在東京的旅館Hotel Sardonyx Ueno寄來的信,信裡寫著

Greetings from Hotel sardonyx ueno.
Thank you for staying with us.
 
We have message from MORIOKA police.
MORIOKA police keep your Digital camera.
If your read this E-mail then please contact it.

 

Oh~My~God~

 

我突然心跳得好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老天顯靈啦!

 

然後媽咪來給我張便紙,是旅館的服務人員留在我們房間門口的,內容也是Hotel Sardonyx Ueno請我跟盛岡的派出所聯絡。

 

我趕緊麻煩櫃檯服務人員幫我跟盛岡派出所的警察連繫,看看隔天能不能在去秋田之前拿回我的相機。櫃檯人員還給我張大地圖,畫了路線,告訴我派出所在哪。

 

隔天早上天氣還不錯,我們三個人拿著地圖像去探險一樣。知道相機下落之後,大家的心情都輕鬆了起來,兩老還糗我說生平第一次進警察局,居然是在日本。盛崗派出所不大,幫我辦手續的是前田(Maeda)小姐。 前田小姐非常親切,當她拿出我的小紅時,我又差點喜極而泣,我們一一核對了護照號碼,確認失物特徵,記憶卡內容,然後還有遺失的地點和時間。嗯‧‧‧我必須說,就真的是在那個公園入口,那短短十分鍾,撿到我相機的恩人手腳非常快,馬上送去警察局了。

 

回旅館的路上,爸媽和我開始猜測為什麼是由遠在東京的Sardonyx來聯絡我。我想,應該是我拿到JR PASS時,很開心地幫它照了一張相吧,那上頭有我的名字和護照號碼,警察只要看到就知道失主是個外國人啦!而我在入境時,填寫日本聯絡地址和電話,正確地留下了第一天住的Sardonyx旅館的資料,所以前田小姐聯絡上Hotel Sardonyx。又很幸運地,當初我在訂旅館時,有加入會員,也有用Email跟旅館連絡,所以Sardonyx有我的信箱。

 

可是還有一點我們就怎麼想也想不透了,Sardonyx怎麼會知道我住在盛岡 Hotel Route Inn呢??????真是好神呀~

 

 

蘋果貓說三道四:

去年小紅遺失事件,我對日本人的辦事效率以及積極程度很佩服,然後不禁偷偷地想,換做是台灣警察,可能會做到這樣嗎?這次我手機遺失去警察局報案,台灣警察就顯得冷漠而且不耐煩。這一方面,我們真的得跟日本民族好好學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