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一早,貓媽的密友徐阿姨告訴貓媽說石門水庫的楓葉已紅,非常漂亮,她連去兩天(會不會太誇張啦?),惹得貓媽也跟著興致高昂。只是今年算是暖冬,冷起團來了幾回但都沒有下殺十度,更何況這天氣溫更是高達二十度,我其實不太期望可以看到整片的楓紅。不過因為天氣太好,還是決定來個全家小旅遊,去石門水庫賞楓、曬太陽。

 

車開入水庫(小客車票價 80元),印入眼簾的就是道路兩旁黃中帶紅的楓樹與槭樹林。

DSC00282.JPG

 

雖然我的相機是再陽春不過的Sony W180,但拜太陽公公的熱情相助,金黃的葉子看起來依舊是閃閃發亮。

DSC00283.JPG

 

延著登山步道行走,整個人都被楓情包圍。

 DSC00285.JPG

 

 DSC00286.JPG

 

 DSC00294.JPG

 

從高處望向水庫,視野很好。貓爸一直拉住三小姐,要她從這個角度多拍幾張。

 DSC00290.JPG

 

DSC00299.JPG

 

路旁開了不知名的豔麗花朵,剛好來考驗一下W180的近拍效果。

 DSC00302.JPG

 

壩頂的湖光山色。

 DSC00315.jpg

 

DSC00318.jpg

 

一路走走停停拍拍,到大壩時也中午了,剛好往回走去石門山登山口吃午餐。假日的石門山登山口相當熱鬧,攤販聚集,人車鼎沸。這裡有一家貓爸爸讚不絕口的牛雜湯,每次貓爸爸來爬山一定要喝上一碗,解解饞。

MOV00312.jpg

 

牛雜湯(80 元)裡滿滿的料,湯汁淋上薑絲和九層塔,香氣撲鼻,味道清甜。如果喝得不過癮,還可以自己去加湯。

 DSC00314.jpg

 

 

蘋果貓說三道四:

年紀漸漸增長以後,姐妹們紛赴外地工作、求學,假日各自有自己的活動,喜歡遊玩的地點和方式也跟爸媽不同,所以好久沒有像這樣全家一起出遊了。

這天跟著爸媽到處走走,吃吃喝喝,彷彿又回到小時候,感到特別溫馨。

希望在我結婚前,能夠再找個機會全家一起去度假,算是幫我的少女時代做個美麗的ending。

 

 

更多的照片請到: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album/set/15729055/1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album/set/1572905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