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義大利蜜月旅行,由於偷懶,我們委託節省網代訂機票、飯店和歐洲之星。原本節省網的方案中,是搭配四星級飯店,不過我和小黑只是圖個落腳處,並沒有需要飯店多富麗堂皇,所以選擇成經濟型的方案,改成三星旅館,每個人省六千元。

 

為了圖免費的接送機,我們頭尾都住在羅馬,旅行社代訂了兩家不同的飯店;第一晚,我們住在 Hotel D'este

 

Hotel D'este 離羅馬特米尼車站很近,徒步走大約5分鐘即達,交通方便;最靠近的景點是聖瑪麗亞大教堂,幾乎就是鄰居,出門轉個彎就可以看到。

 

義大利的旅館都有在大門標示星級,門外看起來是個小而美的旅館。

 

P1040773.JPG  

 

進去後大廳和櫃台,有種復古而溫馨的感覺,第一印象還不錯! 

P1040772.JPG  

 

一進去才在跟小黑說著要把訂房紀錄拿出來,就聽到了中文招乎聲,嚇了一跳!原來櫃檯的先生是海峽對岸的中國人,這下很方便,一切用中文搞定。那時才早上,房間得等到下午三點以後方能check in,於是我們先把大行李箱寄放在那。櫃台的先生告訴我們把行李放在旁邊的交誼廳,不過那裡人人都可以進出,也沒有號碼牌,感覺不是很保險呀~ 貴重物品還是帶在身上比較好。

 

三點以後我們回到旅館打算先梳洗一番,領著行李箱,搭著小小老電梯上樓。

P1040765.JPG

 

 

    

 

走廊有個歐巴桑在打掃,看到我們後,用中文問我們打哪裡來,這才發現她也是中國人。

 

到這裡,旅館的一切看起來都很ok,傻眼的是推開房門的那一霎那。有漂白水的味道,然後,好小好舊的房間!

P1040705.JPG  

 

更傻眼的是,它有兩張單人床,床還是分開的勒!

 P1040703.JPG

 

小黑哀怨地說,旅行社怎麼會幫蜜月小夫妻訂這種房型呢?然後又開始擔心未來幾天的旅館會不會都這樣。

 P1040704.JPG  

 

我坐在床上,發現這個床很爛,彈簧是壞了還是怎樣,很沒有支撐力。

 

雖然說我早已經在網友們的blog中預知舊城區的建築物都比較老舊,不要對旅館有太高的期待,不過當時真的有後悔怎樣沒選四星旅館呢。

 

這房間要說有什麼好,是浴室還算大(跟日本商務旅館比較),水很有力又熱,排水良好(有網友說舊旅館排水很差);還有那扇窗,我好喜歡這種歐式窗呀~

 

雖然床很爛,不過在義大利的第一天真的有時差,晚上九點我就睏了,很快入睡,然後早上四點多醒來,感覺很不好翻身。唉~ 還好只有住一天!

 

 

 

蘋果貓說三道四:

 

隔天要去吃早餐時,對面房間剛好有人出入,阿貓偷偷瞄了一眼,一張雙人床,房間比我們那一間隔局方正,空間也大多了。不知道是旅行社省錢訂比較便宜的房型,還是旅館房間數量不夠,硬是給我們比較差的房間。

 

旅館周邊似乎是華人聚集的地方,有許多中國人開的批發店。我們第一天到義大利時,買了一張國際電話卡,卻怎麼樣也打不通,賣電話卡的煙草店老闆娘不會說英文,小黑最後只好跟飯店櫃檯詢問。初來乍到,能遇到中文協助,心裡還是很感激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