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PPS廣告狂打安以軒主演的「古今大戰秦俑情」,讓我憶起高中時候也在第四台看過類似這種男人被做為秦俑、女子殉情的電影,由於故事情節已經記不清楚了,所以趁著放假在家看了前幾集,如果好看再繼續追下去。

 

古今大戰秦俑情 

 

老實說,我看得很失望。一開始的流星相撞動畫做得很粗糙很假,直逼十幾年前的中國民間故事;古人好像在趕流行一樣,對白相當時髦;不知道是不是硬要塞滿四十集的關係,劇情拖,無關緊要的支節老是來插花,大家輪流鬥嘴打發時間,快轉也沒差;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女主角個性不討我喜歡。編劇大概是想讓她看起來像黃蓉般古靈精怪,可是對白老讓我覺得她自以為聰明其實做事不用腦,自以為真性情其實是不顧慮他人的任性。

 

看不下去了,應該會轉而尋找李碧華的原著小說「秦俑」來看吧!

 

 

 

蘋果貓說三道四:

「古今大戰秦俑情」電影版是鞏俐與張藝謀主演,不過我小時候看的電影,男主角是周潤發呀!搜尋後才知道,原來那是跟林青霞演的「夢中人」。那時年紀輕,不懂得在一起八年的未婚妻,怎麼會輸給兩千年前未圓的感情。對今世的未婚妻來說,前世的情人是突然冒出的小三(哈哈哈,小三這詞現在正流行);對上輩子的戀人來說,現任的女友才是插隊的第三者。事實證明了,感情的世界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呼~我越扯越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