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小姐的生日,剛好她傍晚在台北有德文課,就邀她中午先上來,我和小黑一起幫她慶生。酒足飯飽,再在百貨公司繞了兩圈之後,我們陪著三小姐走去上課。三小姐說,為了學習德文,每個星期日都得花三小時通勤,每次她上完課回到新竹就累得想直接睡了。我不禁佩服起她的毅力,這事不太可能發生在我身上,我很懶惰,意志力又薄弱,換做是我,大概會翹課,然後上完一期就放棄了吧!

 

又想起了我家二小姐,她也曾經為了準備托福、GRE天天過著中壢台北來回的生活。我光看她這樣就覺得累了,可她甘之如飴,每天都很充實。我想,不管是二小姐還是三小姐,都有著美好的夢想當動作原動力,支撐她們持續努力。

 

那我的夢想是什麼呢?

 

嗯‧‧‧應該是閒閒在家當貴婦, 看心情決定去哪裡旅行吧! (噢~小黑一腳飛踢我~ )

 

可是這就是人家想過的生活嘛!

 

至少,我希望十年後的自己不用再每天趕著打卡上班,不用擔心小孩子永遠都是安親班裡最晚被接走的那一個(是的,這是我同事的窘境)。

 

那麼,為了我這個很平凡但是不容易達到的夢想,我不能再這樣過每一天了!我得有些改變!(握拳)

 

所以我決定,開始買彩券~ (小黑無影腿又掃來了)

 

具體怎麼做,我還在想。說來慚愧,快三十歲的人了,自己要什麼,適合什麼,都還沒有好好深究過。不過我覺得可以把重新好好寫部落格當一個開始吧!我曾經認真寫過的(遠目~),也在其中得到快樂。我覺得寫部落格最妙的,就是提醒自己要多去挖掘生活中的事,不要一成不變地過每一天。而且,經營一個部落格,真的是很需要毅力,我的毅力也該是時候要抓出來鞭一鞭,狠狠地鍛鍊了

 

我,阿貓,要東施效顰青小鳥,宣示連續寫100天部落格!(ㄚ?說了半天,怎樣會是這個結論勒?)

 

吼~ 你不知道嗎?每天紀錄一下自己做啥事,才不會偷懶地浪費時間呀~

 

就這樣就這樣,大家一起來監督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