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ding.jpg

 

昨天晚上,跟寶貝在討論婚紗外拍景點,想拍什麼內容時,寶貝問我「妳以後還會回過頭看這些相片嗎?」「如果以後不會再拿出來看,那是不是就照著婚紗公司的設定走,還可以比較省事?」

 

「會,以後跟你吵架,覺得你不愛我時,我會把照片拿出來看,告訴自己不要因為嘔氣而忘了彼此相愛的真心。」「我本來沒有想要拍婚紗的,可是既然不得不拍,那我就想來點特別的,不想要跟別人一樣。」我這樣回答寶貝。

但是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不斷地想著「為什麼不選擇比較省事的作法」,思考著剛剛的回答真的是我心底的話嗎?

那些,只有說出我想法的一部份吧!

什麼樣的照片,會令人想要再翻出來重新回味?我覺得,是有「溫度」的照片。具體地說,是有「交往回憶」再加上「拍攝回憶」的照片。也就是,我們看著這張照片,可以回想起相愛的過程,或者一起完成一件事的努力。

如果我們只是照著攝影師的指示,到他想去的景點,擺著一個又一個他希望的動作,那麼成品頂多就是華美的相片,沒有太高的溫度。

再怎麼陽春的婚紗攝影,價格也是以萬元計算。失去溫度的相片,自然是沒什麼回頭再看的動力,白白浪費了錢。既然已經決定要花這筆錢了,我還是希望可以提高將來的翻閱率

所以,我想將「交往回憶」紀錄下來,更想藉由「拍攝婚紗」創造更多屬於我和寶貝的共同回憶。

也許不是三不五時地拿出來復習,但只要想到,就願意再看一次,重溫交往時的甜蜜,憶起籌備婚紗照的點點滴滴。我覺得,這才是拍婚紗的真正用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