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上來發食記了,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貓貓哩!趁著現在有點點時間,忙裡偷個閒,來紀錄一下之前吃過的東西,怕晚了就忘得一乾二淨。

 

每週三是貓兒上台北看醫生的日子,不想下班後再匆匆忙忙趕車,回到家又累得半死,於是特意請下午的假向醫生報到。那天看完診才四點多,陽光溫暖,愛散步的貓臨時起意沿著瑞安街亂晃,走到開平餐飲學校旁,忽然被一個日式風情的小店面給吸引了目光。那不就是傳說中的拉麵名店一心一勝嗎!擇店不如撞店(咦~有這種說法嗎?),雖然肚子不太餓,還是要進去瞧一瞧。

DSC00660.JPG

 

一心一勝之所以在網路上爆紅,是因為店主阿勝有著對拉麵的狂熱和用心。麵條自己做不說,就連湯頭也跟別人不一樣,從健康又美味的角度出發,自行研究出雞汁白湯和鯛魚高湯呢。一進店裡頭,就可以看到製麵機,還有對湯頭的介紹唷!

DSC00664.JPG

 

DSC00665.JPG

 

這裡的拉麵可以客製化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貓印象中自己選了"硬"和"鹹"來嘗試。

DSC00661.JPG

 

等上菜的時間,環顧一下四周,真的很有日本味,聽說裝潢都是老闆自己做的,好厲害!

DSC00662.JPG  

 

噔噔噔噔,雞汁白湯拉麵(150 元)上桌。乳白色的湯頭,加上糖心蛋、筍乾、叉燒肉,點綴著海苔、青蔥和芝麻,顏色煞是好看。我試了一口湯,比台式的高湯來得濃厚,不過又比慣吃的日式豚骨湯清爽,應該是少了點油脂吧!沒有傳統日本拉麵這麼鹹,重口味的人還是選"最鹹"會比較習慣。平心而論,這湯頭可算是美味與健康兼顧的了。只是貓內心的天秤傾向"美味"更多些,所以私心更愛又油又鹹的豚骨湯。

DSC00667.JPG

 

一心一勝的糖心蛋和筍乾好吃不說,叉燒肉也挺特別。吃起來不像日式叉燒,味道倒是很有台式控肉的fu。儘管不這麼日本,可是仍然很好吃,油脂分佈均勻,香甜軟嫩。

DSC00668.JPG

 

但是號稱自家製麵的麵條倒是令我有些失望,我已經選了"硬"麵了,可不知道是不是我拍照耽誤了一些時間,吃起來不硬不Q,沒什麼特別的。看來不喜歡吃太熟的麵的人,還是要選"最硬"的選項才行。

 

 桌上頭擺著七味粉和自製辣油,口味重的人可以酌量添加。 

DSC00666.JPG

 

 

當然,依慣例,最後一定要來一張完食照。

DSC00669.JPG

 

一心一勝: 

網址:www.1h1v.com
電話:(02)2709-5955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27號1樓 (開平餐飲學校對面)

 

 

蘋果貓說三道四:

通常貓兒吃完拉麵喝完湯,一定需要忝肚休息來減輕那快要滿溢出來的飽足感。不過這回很怪,我明明不到五點就吃了,還喀得乾乾淨淨,居然‧‧‧有吃跟沒吃一樣。我的媽唷~到底是我胃口被養大了,還是這湯真的那麼不油不膩???

 

其實一心一勝在我吃過的拉麵店中,不算排名前面的。它有一定的美味,但也許看到網友太推崇它了,心裡的期待一高,吃起來反而沒有驚艷的感覺。再加上我個人又偏愛油鹹香的湯頭和充滿韌性的麵條,所以就覺得沒有特別被滿足到。不過口味這種事是很個人的,每個人的喜好和感受都不一樣,如果你喜歡嘗鮮,如果你比較養生,都可以來一心一勝吃吃看,也許會愛死也說不定。

 

你也許還想知道

(台北‧忠孝復興) 樂麵屋

(台北‧永康街)熱烈一番亭拉麵

貓在東京上野吃一蘭拉麵

貓在東京六本木吃一風堂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