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下午,貓到師大綜合大樓聽陳旭俊博士的「過敏,原來可以根治」演講,由於現場反應還滿熱烈,結束時已經近五點了。走出師大,一邊散步回古亭,一邊考慮晚餐要吃什麼好,忽然「麗水街」的路牌映入眼簾。我想起以前和小黑到永康街尋找美食時,也曾經過麗水街,那麼......永康街應該就在不遠處吧!既然如此,豈有近寶山卻空手而歸的道理,一定要去永康街祭祭我的五臟廟才對得幾自己呀!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這時已經停了,但台北還是溼溼冷冷的,很需要來個熱湯暖暖身。永康街除了牛肉麵有名之外,還是日式拉麵的激戰區,一想到拉麵,貓的唾液加速分泌,心也雀躍了起來,「就是拉麵了!哪一家先給我遇到就吃哪一家!」

  

從麗水街轉進永康街,最先吸引我目光的,就是熱烈一番亭了,熱情火紅的字,溫暖的黃光,不停地向我招手!那就去吃吃看吧!

DSC00266.JPG  

 

一坐定位,服務生會上麥茶,不夠可以自己添加,桌上也擺著辣豆芽菜供顧客自行取用。這個豆芽菜雖然比不上日本一風堂的,但脆脆辣辣,其實也不錯,還滿開胃的!

DSC00269.JPG

 

在熱烈一番亭,餐點的選擇還滿多的,麵有坦坦麵、醬油、味噌、豚骨等口味,還有煎餃、炒飯、蛋包飯之類的主食可選擇,人多一點可加點炸豆腐、炸雞塊,胃容量大的也可以試試套餐。

  

DSC00267.JPG

  

 

  

貓點的是新推出的蒜味豚骨拉麵,剛送上時,湯上浮著一點點蒜末,一點點豬背油。雖然熱烈一番亭也是打著日本來台的名號,不過這個豚骨湯不似我在日本吃的一風堂和一蘭那樣濃郁溫醇,蒜味也不像花月嵐或是樂麵屋那樣明顯,口味比較清淡。

DSC00270.JPG

 

乍看之下料不多,其實它們都藏在湯裡,好吃的半熟黃金蛋有一整顆,豆芽菜躲在蔥的背後,還有醃過的筍乾,和三四片的叉燒肉。叉燒肉有點薄,不夠肥嫩,吃起來不太過癮;筍乾鹹了些;麵條倒是表現得還不錯,Q彈有勁。

DSC00272.JPG

 

貓覺得熱烈一番亭算是在地化的日式拉麵,雖然我個人喜歡更濃郁的湯頭,再硬一點的麵條,可是對於多數的台灣人來說,這樣的拉麵不會太鹹、太油膩,比較好入口。而且,撇開道不道地不談,它其實也滿好吃的,貓吃得精光呢!

DSC00273.JPG

 

這裡加收10%服務費,不過跟其他拉麵名店相比,還是比較便宜囉!

 

 

熱烈一番亭 永康街店

台北市永康街10之3號1樓

02-2397-0787

11:00~22:30

 

你也許還想知道

(台北‧忠孝復興) 樂麵屋

(台北‧科技大樓)一心一勝拉麵

貓在東京上野吃一蘭拉麵

貓在東京六本木吃一風堂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