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了,賞楓賞芒正夯,前些天在蜻蜓的部落格看到陽明山美麗的芒草,心升嚮往,再加上小黑昏天暗地地工作好一段時間了,實在需要找他去郊外透透氣,便跟小黑說要賞芒去。

 

 

11月15號那天,台北一掃連日陰雨,居然出太陽,正是出外踏青的好日子。貓和小黑兩人共騎很有年紀的歐兜麥,沿著仰德大道上山,沒想到山上居然下小雨,還起大霧,眼前一片迷濛。

DSC00232.JPG

 

我們沒做好功課,一路騎上竹子湖,卻找不到往二子坪的路。小雨飄打在我們臉上,風刮得兩人耳朵紅癢,而且因為中午貪吃,硬是要先去La Pasta吃完才上山,眼看都已經下午三點,天氣又不好,貓實在是很怕到二子坪天就黑了,那還爬什麼山,拍什麼照呢!就在我要打退堂鼓之際,小黑可能是怕我失望吧,居然沒有放棄,問到路後,調頭還是勇往直前朝金山方向繼續衝。

 

這次路對了,二子坪的遊客服務站很快就到。看來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被山下的天氣所騙,小小的服務站擠滿穿得輕薄卻喝著熱飲的人。值得慶幸的是,二子坪只是地上濕濕的,雨倒是沒有再下。小黑和我延著碎石步道前進,一路走來很平坦,不像在登山,反而比較像在森林公園裡散步。另外還有無障礙步道,可供輪椅和嬰兒車通過,實在很適合扶老攜幼一起來。

 DSC00234.JPG

 

DSC00235.JPG

 

從遊客服務站走到二子坪只有1.7公里,就算放慢腳步,走約半個小時就到了!眼前頓時開闊了起來,矇矓的遠山,整片的芒草,秋意濃。

DSC00237.JPG

DSC00239.JPG

 

 

DSC00244.JPG

 

沒想到二子坪的廁所蓋得挺漂亮的。

 

DSC00246.JPG

 

對面還有小木屋。

DSC00247.JPG

 

如果走得不過癮,還可以繼續走到面天山或大屯坪。步道兩旁皆是芒草,甚是壯觀。

DSC00252.JPG

 

DSC00254.JPG

 

陽明山部分地區的芒草因受火山地質的影響,在吸收硫磺成份後,會抽出特別的「紅」潤色。

DSC00253.JPG

 

 下山時,在遊客中心前眺望台北盆地,心情大好。辦公室坐久了,出來走走散心真的是很不錯,整個人放鬆起來。

DSC00261.JPG

 

 

蘋果貓說三道四:

雖然小黑說是要陪我才上陽明山走走的,但我可是為了讓他放鬆點才說要上陽明山的唷!看著小黑恢復元氣的笑容,就覺得很欣慰。

就在爬完山的隔天,我解了兩天還解不掉的bug居然就輕輕鬆鬆地解了,休息果然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