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貓的2010年日本東北自由行已經在倒數計時了,現在才想到2009年五月的東京自助都還沒寫完,真是罪過罪過!趕緊來交作業吧!

 

這天的主力行程是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吉卜力」是宮崎駿的工作室名稱原名為「撒哈拉沙漠上吹的熱風」,因此也有人稱之為宮崎駿美術館,因為裡頭都是宮崎駿的動漫展覽唷!吉卜力美術館採預約參觀制,我們先在台灣透過旅行社代購入場門票,入場梯次是下午兩點。貓不太喜歡這個時間,因為我們打算再去逛鄰近的吉祥寺,我不希望逛街的時間被切成兩段啦

 

(Note: 聽說現在已經沒有入場梯次的限制了,只要10:00~16:00都可進入,但入場人數仍有限制)

 

既然主力活動在下午,想逛街的商店也未必這麼早開店,所以難得有一天早晨可以比較悠閒地吃早餐而不用趕行程。這天的早餐店我可是前幾天就已經有注意到囉!就是秋葉原站附近的漢堡輕食店Becker's。早餐價格380~490yen之間,比便利商店的好吃很多(請看Day 3 明治神宮),又比星巴客便宜(Day 1 淺草),算是不錯的選擇。

 

我的雞肉蔬菜可頌三明治和柳橙汁套餐(380 yen),還滿好吃的。

早餐1.jpg

 

小黑的可頌火腿炒蛋加咖啡加沙拉套餐(490 yen),更好吃,尤其是半熟的炒蛋和鹹香的火腿,很開味。

早餐2.jpg

 

吃完美味的早餐,我們往吉祥寺出發囉!吉祥寺並沒有寺廟,就純粹是個地名,它位在東京的西北方,從秋葉原搭乘JR總武線‧三鷹行,大約半小時可達。我和小黑從吉祥寺車站有北口出來,就開始在商店街裡尋找鼎鼎有名的SATOU松阪牛肉可樂餅。北口的商店街非常好逛,有許多平價又可愛的小店,連藥妝都比上野更低價,掃貨掃得我眼都紅了,小黑也在這裡買了一個便宜又帥氣的腰包,收穫頗豐。

 

不過‧‧‧叫我牽長掛肚的SATOU松阪牛肉可樂餅到底在哪呢?阿貓再度發揮「路是長在嘴上」的精神,攔了一對母女問路。媽媽女兒英文都不太好,說不上來,乾脆直接帶路。貓兒頓時有點感動,誰說東京人冷漠呢,連續兩天都有人特地領著我們去目的地耶!也許因為是下雨天,SATOU松阪牛肉前沒有想像中的大排長龍,但也是人潮不斷,大家都是來買可樂餅的。輪到我們時,店員小妹聽不懂英文,比手劃腳還是搞不清楚我們要什麼,此時,前一位正在付帳的老先生,居然轉了頭問「May I help you?」堪稱本日最大驚喜

排可樂餅的人.jpg

 

 因為起鍋時間不一樣,拿到手時有一個已經不燙了,微溫而已,好吃度大打折扣,另一個則是太鹹,雖然好吃,但吃完好渴呀。

可樂餅.jpg 

 

也許是對它期望太高了,之前又在台場的蘋果樹吃到很美味的可樂餅,所以當下有點小失望。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閱讀報告] 從東京,出發 & 大東京,途中下車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六本木)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原宿、表參道、澀谷)

2009東京自由行Day3(明治神宮)

2009東京自由行Day2(台場)

2009東京自由行Day2(芝 增上寺)

2009東京自由行Day2(淺草)

2009東京自由行Day1(上野)

2009東京自由行Day1(台北->秋葉原 Remm Hotel)

2007春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套餐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