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樂

女人一旦年過二十五歲,對「過生日」這件事就不再這麼熱衷了。至少,我是如此。

 

也不是故意逃避自己的青春不復返,但生活被大大小小的事情佔滿,工作要on schedule、要參與朋友的喜事、要參加家族聚會、要關心自己的身體健康、要約會、要看書、要更新網誌,相形之下「少過一次生日」好像也沒什麼大損失。別人要是記得住我的生日,那要好好謝謝他們把我當作重要的人,我自己倒是不需要一直惦念著如何慶生。

 

於是,我記所愛之人的生日,比記自己的生日清楚。每年總是會幫父母、妹妹們準備生日禮,也會特意地在凌晨十二點一過,當第一個祝賀小黑Happy Birthday的人。不過,要是幾天前媽媽沒有在電話中問我想要什麼禮物,我大概就會忘記自己今天生日吧。

 

小時候,過生日最大的快樂,一是長了一歲,二是拿禮物,三是收到祝福。

 

印象最深的生日有三次,研一那年收到最多禮物,香水、CD、卡片、造型燈,禮物背後的祝福讓我超級快樂。不過另外兩次卻是哭著睡著的呢!國小時,溫蒂漢堡剛進台灣沒多久,爸媽想說以漢堡和炸雞代替蛋糕來慶祝我的生日。我吃的時候很開心,不過吃完發現沒有蛋糕時,整個人哭鬧了起來。就因為執著在「生日怎麼可以沒有蛋糕」,想當然我搞砸了自己的生日氣氛。

 

還有一次是跟小黑交往的第二個生日,當天凌晨十二點一過,小黑立刻電話跟我說生日快樂,我甜甜入睡。天亮後,我又掛在msn上,守在電話旁,期待小黑再次無限深情地跟我說Happy Birthday。結果上午過去了,下午過去了,小黑都沒有任何表示。越多人跟我說生日快樂,只是讓我越不快樂。為什麼別人都說了,就小黑沒說呢?晚上小黑打電話來聊天,我向他抱怨,小黑覺得莫名其妙,「我不是第一時間就說了嗎?」「不一樣,天亮後才有今天我生日的感覺」由於我在意小黑到底有沒有掛念我的生日,我讓自己整天都不開心。

 

回頭想想,以前怎麼會這麼在意「過生日」這件事,還自顧自地決定非得怎麼過不可呢?生日最要感謝的是媽媽辛苦地把我生下來,其他的東西都不是理所當然應該得到。

 

現在長一歲等於老一歲,沒什麼好歡喜的;而最近清心寡欲得很,生活所需樣樣不缺,媽媽和妹妹問我想要什麼時,我還真答不上來;也不會再認為小黑非得如何表示又表示才顯得他對我的重視。老實說,昨晚(或是說今早)睡前我有偷偷瞄收機,看小黑會不會傳簡訊或打電話來說生日快樂。嘿嘿...沒有呢!但這次我心裡完全不在意,因為他已經先帶我去吃燒肉啦!而且我知道,就算不是用這種方式,他也會用別種方式來表現對我的疼愛。

 

感謝今天祝我生日快樂的大家,因為你們的祝福,我現在非常快樂

 

那麼,壽星來說一下生日願望!

 

我希望我所珍愛的人都平安快樂。我希望我自己身體健康。第三個願望,就放在心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