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增上寺拍完了東京鐵塔,接下來就要往小黑期待已久的台場出發。台場是東京灣內以填海造陸方式製造出來的巨大人工島,區域內陸續遷入許多大型企業體的總部,並且修築了許多採用現代規劃造景的商場與娛樂設施,有名的像是富士電視台大樓、海濱公園、自由女神像、AQUACiTY、Venus Fort (維納斯堡)、Toyota MEGA WEB (豐田汽車館)、船之科學館、大江溫泉物語、日本科學未來館等等。因此小黑的同事大力推薦一定要來台場逛逛。

出入台場,可從新橋或汐留搭乘百合海鷗號(ゆりかもめ),所以原訂計畫是返回大門站搭都營大江戶線到汐留,或是搭都營淺草線到新橋。不管是大門到汐留還是淺草,都只需要一站。那天天氣很好,陽光燦爛耀眼卻又不至於太炎熱,既然我們倆都從增上寺晃到芝公園了,小黑和我決定繼續步行到新橋,省得走回頭路,也省了170 yen。沿著日比谷通走,過了芝公園可以看到地鐵御前門站出口,右轉過馬路再直直走,可以看到鐵道,再左轉直走就是新橋站了,這樣大概15~20分鐘。

百合海鷗號車站.jpg 

百合海鷗新橋站.jpg 

私鐵百合海鷗號的票價比較貴,從新橋站到台場站單程就要310 yen,而台場景點眾多,如果去的點多,買百合海鷗號一日券 800 yen 會比較划算。

一日券.jpg 

百合海鷗號是輕軌高架電鐵,我和小黑坐在第一節車廂,往列車行進方向看,可以看到軌道,很像在做慢速版的雲霄飛車。

第一節車箱.jpg 

當電車通過彩虹大橋時,會穿越一個科技感十足的隧道。

橋上的隧道裡.jpg 

我們在台場海濱公園站下車。這裡有一大片白沙灘,三三兩倆的情人在散步。雖然已經五月底,但海邊的風大,吹起來還是涼涼的。

人造沙灘.jpg 

從海濱公園拍彩虹大橋。

台場人造沙攤看橋.jpg 

海濱公園有個山寨版的自由女神像,也是熱門拍照景點。

山寨自由女神.jpg 

台場.jpg 

從海濱公園旁就是AQUACiTY,還可以看到後方的富士電視台。那一天是非假日,AQUACiTY冷冷清清,雖然說有70家商店,可是剛好不是我和小黑的type,又沒有折扣,所以逛得意興欄躝跚。我們決定先去對面的富士電視台參觀再回AQUACiTY吃晚餐。富士電視台的外型相當特別,巨大的銀色球體高掛在方型建築上,是電視台的展望室,可以登高遠眺東京市區。

電視台大門.jpg

要參觀光的話,得利用左邊的電扶梯上去,有特別開放的展覽室和紀念品店。電扶梯旁有個吉祥物,像藍色版的snoopy。

門口吉祥物.jpg

富士電視台的展覽室沒有很大,加上我們沒有要去球體,逛一個小時就出來,便回到AQUACiTY吃飯。我特別挑了網友們大堆的蛋包飯連鎖店,Apple Tree。「蘋果樹」走溫馨路線,有一整片的窗面向海濱公園,擁有超佳視野。

蘋果樹蛋包飯.jpg

蘋果樹家的蛋包飯是有分Size的,我點了一份SS的茄汁蝦蛋包飯(1029 yen)。蛋皮的部分非常滑嫩,還有一點未熟透的蛋汁,包裹著用奶油拌炒過的飯,茄汁味道清爽,不是濃郁的番茄醬,而蝦子鮮嫩,蝦原味十足。好吃唷~

茄汁蝦蛋包飯.jpg

小黑點的是S號的漢堡肉&可樂餅雙拼牛肉醬汁蛋包飯(1449 yen),雖然說是S號,可是份量著實不小,一般男生也可以吃得飽。可樂餅現炸,入口即化,牛肉醬味道香濃,再加上蛋包飯,簡直完美。咦?簡直?是啦,漢堡肉比較不合群,雖然不難吃,可是就沒其他部分優,下此來可只選則可樂餅就好!

漢堡肉可樂餅蛋包飯.jpg

吃飽飽後,也不要浪費窗邊的好位子,反正非假日人不多,我們所幸就賴在那裡等太陽西下。

台場夕陽1.jpg

台場夕陽4.jpg  

等華燈初上,拿著一日券朝下一個目的地出發,Venus Fort (維納斯堡)。百合海鷗青海站下車,右手邊的是Toyota MEGA WEB (豐田汽車館),館內展示了過去到未來的豐田車種,可以實地駕駛新式小車。

華燈初上.jpg

Shopping Mall.jpg

Toyota展示中心.jpg

左邊的鐵皮屋就是維納斯堡。維納斯堡外觀醜歸醜,裡面卻佈置得如歐洲街道,有天幕,還有廣場與噴水池。

 水池旁的眾神.jpg

維納斯堡內.jpg

另外還有古董車展示場唷!

古董車展.jpg

 如果喜歡ZARA之類流行時裝的人應該會喜歡維納斯堡吧,只可惜它也不是小黑和我的菜,而且肚子已經在蘋果樹塞飽飽,這裡有情調的餐廳就無緣了。從維納斯堡的位置往摩天輪看是看到側邊,我們要拍摩天輪就回電車上拍囉!

摩天輪.jpg

電車內.jpg

你看看,你看看,電車上只有小黑和我帶著口罩。其實呀,我們在日本的這幾天,H1N1在關西發展迅速,東京天高皇帝遠,很不把它當一回事,只有被台灣媒體嚇到的觀光客才這麼擔心。

本來呢,從青海站直接回新橋已經夠本了,還小賺(310+240+370=920>800 yen),不過,買一日券的目的可不是小賺,是拼命佔便宜。但是天色已晚,船之科學館和日本科學未來館早就關了,所以我們又回到了台場拍夜景((310+240)*2=1100 yen)。

夜晚的東京灣景被霓虹燈點綴得很美,還可以遠遠地看到東京鐵塔,真的是浪漫的約會好地方。

水上遊船.jpg

跨海大橋夜景.jpg

第二天的所有活動就由美麗的夜景劃下句點。台場還有很多地方沒有逛呢,就當作下一次旅行的動力吧! 

 

更多照片請到: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album/set/15344586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閱讀報告] 從東京,出發 & 大東京,途中下車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六本木)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原宿、表參道、澀谷)

2009東京自由行Day3(明治神宮)

2009東京自由行Day2(芝 增上寺)

2009東京自由行Day2(淺草)

2009東京自由行Day1(上野)

2009東京自由行Day1(台北->秋葉原 Remm Hotel)

日本觀察: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吃在日本:

2007春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