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小黑公司的福委會與eztravler合作,推出今天第一發好康活動--「日本東京五天四夜團體自由行」。小黑問我想不想參加,我本來還在猶豫的,不過好姐妹克萊兒和噴射機都跟我說「你上班兩年多來,都沒有請過假出國去玩耶!」就這樣,因為朋友的慫恿,我就衝動報名了!

這次是早去超晚回行程,早上八點多快九點的飛機去,回來那天可是近十一點才回到台灣。我住在交通不甚方便的三峽,如果要做大眾運輸往機場,必須先搭公車到土城的捷運永寧站,再轉大有巴士。對於六點就要到機場集合、回台會晚到沒有公車座的我門來說,還是多花點錢請人接送比較方便。

與小黑同事會合時,我悄悄觀察人家的行李箱,發現size還真不想小,也有人買全新的,可見大家都很慎重其事,想是為這未來五天的shopping行程做好準備。而我,帶了一個不到23吋的小行李箱,小黑更是只有一個旅行袋和背包,陽春得可以。我問小黑說,人家都這麼大陣仗,我們的行囊是不是太陽春了些?小黑鎮定地跟我說,他的袋子很空,叫我不別擔心。

往後的日子證明,小黑真是太天真了!

由於媒體拼命報導日本被H1N1這個新流感給攻陷了,所以在機場大家都帶上口罩以策安全囉! 

H1N1來襲.jpg 
 

我們搭乘的是長榮航空,也許是沒有期待,反倒覺得飛機餐出乎意料地還不錯。只是...吃飯總是要把口罩拿掉的,那有沒有帶口罩又有什麼差別呢???

長榮飛機餐.jpg 

下機後拿完行李,出了海關,我們往地下樓層走,在JR窗口,憑護照買了優惠套票「N'EX+SUICA」,這樣只要3500 yen,其中包含了浮世繪版本的西瓜卡(500 yen押金和1500 yen儲值金)以及N'EX票。也就是說往東京的N'EX只要1500 yen,真是太划算啦,這可是針對外籍人士才有的福利!而且現在東京的地鐵系統已經整合,只要持一張西瓜卡,就可以JR、Tokyo Metro,以及私鐵趴趴走,很方便吶。

Suica&NEX.jpg 

NEX.jpg 

我們在東京車站下車,轉JR山手線到秋葉原站,從中央改札口出來就可以看到往後四天的旅館 Remm Akihabara Hotel

秋葉原Remm Hotel 

Remm Akihabara Hotel 為於一個摩登大樓內,櫃檯在六樓,樓下是商場,有星巴克、無印良品、還有Uniqlo,再往下還有一條新通車的地鐵站,地理位置超好。在東京每天都會逛到鐵腿,一出站就到旅館才方便呀!旅館櫃檯很貼心地準備了各式各樣的茶包供旅客自行拿取,還有女生美容保養品的試用包唷!

Remm Akihabara Hotel 的房間佈置得簡單大方,是我喜歡的樣子。床前有Toshiba的液晶電視,窗邊有書桌,還有一張按摩椅,書桌旁的小櫃子上放著快煮壺、兩瓶礦泉水和可愛杯子。浴室乾溼分離,有透明玻璃跟房間相隔,如果如廁洗澡害羞的話,把廉子拉下即可。唯一要挑剔的話,就是房間太小啦!這一中床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單人床呢,而我的小小行李箱一攤開,床與電視間的走道就被佔滿了。

Remm床.jpg Remm房間.jpg Remm房間小櫃.jpg Remm房間浴室1.jpg Remm房間浴室2.jpg Remm按摩椅.jpg Remm書桌.jpg

 Remm Akihabara Hotel 兩人一中床、不含早餐的房價約是台幣四千多,適合預算比較寬鬆、想住得舒服、希望交通夠方便的人。

蘋果貓碎碎唸:

由於我們這團十幾個人,所以光是一起買套票就花了不少時間,還有人帶著小小孩,在地鐵轉車還得等他們收娃娃車,到了旅館後櫃檯 check in 又很久,等我們進入房間時,日本時間已經快六點了。我們可是一點就到成田機場的耶,我原本以為三點左右就可以check in 完畢,果然跟團就得要互相遷就,浪費了我的玩樂行程。回來那一天又被這個團拖累了一次,真是非常無奈,容後再敘。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閱讀報告] 從東京,出發 & 大東京,途中下車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六本木)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原宿、表參道、澀谷)

2009東京自由行Day3(明治神宮)

2009東京自由行Day2(台場)

2009東京自由行Day2(芝 增上寺)

2009東京自由行Day2(淺草)

2009東京自由行Day1(上野)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