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走出公司大樓時已經快要八點,心裡盤算著等我回到家也近九點,自助餐應該沒得吃,乾脆去7-11解決好了。

 

沒想到一個晃神,捷運居然坐過站,來不及在西門轉車,直直往台北車站前進。

 

我只能說,我十足是個善變的女人,才剛想著草草打發一餐,在發現快到台北車站之後,心境整個大逆轉:我要出站去吃好吃的!一定要用美食來撫慰空虛的胃和疲憊的心!

 

本來第一選擇是台北車站二樓的花月嵐,因為它比較近。但花月嵐前大排長龍,也沒有單人座位,於是我又轉往京站B2的誠屋,反正我今天就是要吃到拉麵

 

誠屋前面也是人!不過都已經八點多,之前來用餐的人吃得差不多了,所以等一下就輪到我囉!

 

IMAG0051.jpg

 

 

誠屋的白湯底是牛骨湯,我個人覺得比一般的豚骨湯來得清爽。不過我今天想要重口味,所以點了奶油味噌拉麵(180元)。這裡的奶油味噌號稱是北海道旭川風味,強調它的「辛辣奶油」。嗯.....我只知道有辛味噌,第一次聽說有辛辣奶油,也算是長了見識。

 

拉麵上場了!顏色很漂亮,可是我的手機拍不太出來。也許因為它們家的奶油是辛辣的吧,這湯頭我實在是吃不出什麼奶油味,反而覺得這就是我喜歡的辛味噌的味道,厚實沉穩;叉燒肉滷得很嫩,雖不到入口即化,也不遠已;半顆糖心蛋實在教人意猶未盡;筍乾藏在湯裡面,也是微辣,但跟湯頭又是不一樣的味道,有層次感。

IMAG0057.jpg  

 

我一個人這樣就吃飽了,旁邊的男生食量比較大,點了套餐,除了拉麵之外,還有一碟小份量的炒飯,真是厲害厲害。喜歡正宗日式拉麵口感的人,可以在點餐時跟服務生要求硬度的唷!

 

最後結帳再加10%服務費,一頓晚餐要了我兩張國父。果然,壓力大的時候錢也花得特別爽快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