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醬油的印象就是金蘭和萬家香,大大一罐,價格便宜,乃家家戶戶必備調味品。

 

後來在雜誌上看了一篇報導,才知道醬油也是有等級之分的。黑豆醬油比黃豆醬油來得香醇;而好的醬油是需要時間發酵的,通常太廉價的醬油很有可能就是有參雜化學調味了。

 

雲林西螺是黑豆醬油的大本營,大同、瑞春、丸莊醬油都在這裡發源,產品走中高價位,有些頂級產品一小罐要到三百多元,可以跟酒拼了。

 

今天晚餐想吃皮蛋豆腐,特地到愛買來找醬油膏。我不是好野人,剛好看到此款大同醬油有在特價,比普通醬油膏貴一點點,但是純黑豆經180天釀造,買了!

IMAG0024.jpg  

 

由於不含防腐劑,開封後得放冰箱保存。

 

我覺得純釀造的醬油似乎比較不死鹹,不過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啦!下次有機會可能幾種醬油排排站,同時試一輪,就知道到底差在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