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為了煮咖哩飯帶便當,上網搜尋了一下食譜,不看還好,一看居然有不少人用鑄鐵鍋烹煮,說什麼鐵鍋聚熱、保溫效果一流,鍋蓋重而緊密,食物容易熟,料理時間可縮短而保留食物原味,用小火燉煮也可以省瓦斯,還大讚用鑄鐵鍋的成果特別好吃。


不過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說它很方便,食材炒香再加水燉煮時一鍋到底,我可以少洗一個鍋子,內部的陶瓷珐瑯又好清理,實在是懶惰鬼的福音。


以上兩點實在是熊熊升起了我內心的大火,連睡覺也在想著鑄鐵鍋,好希望可以多個廚房玩具呀~


只是市面上有名的鑄鐵鍋,譬如說Le Creuset和Staub,漂亮是漂亮,可價格都不便宜。買個近萬元的燉鍋?別鬧了!再怎麼失心瘋,最後的理智還是有的。要是下廚的興頭只是三分鐘熱度,或是實際操做起來覺得不合用,那這浪費可就大了!


有人推薦以costco或ikea的鑄鐵鍋代替,兩千元有找,一樣好用。可是我去costco時沒找到鍋,網友又說ikea的鍋內層沒有陶瓷珐瑯,純鐵容易生鏽,所以我只好另尋出路。


後來看到了flambo的燉鍋,六種顏色可以選擇,造型簡單大方,價錢也很可愛,內心一直吶喊「就是它啦!」


如果在PC Home下訂,可以24小時內送到;不過現在上官網購買折扣比較低,還送陳德烈的新食譜和漂亮抹刀,貪便宜的我寧願多等一兩天。


其實也不過多等了一天而已,貨就到啦,敢快來拍開箱。收到箱子時嚇一跳,是設計過、有質感的紙箱唷。

P1140004.JPG



一打開映入眼廉的是抹刀和陳德烈的食譜。陳德烈進演藝圈也好幾年了,只是一直不紅,直到「吃飯皇帝大」這個節目讓他鹹魚翻身,獲得婆婆媽媽的喜愛,還出食譜了呢,現在是flambo的代言人。

P1140005.JPG



大箱裡還有個小箱,我真的覺得這箱子很漂亮。

P1140006.JPG



小箱打開,鍋蓋好好地被保護了呢。

P1140007.JPG



不管是官網、紙箱,還是附上的使用說明,感覺都是很認真地在經營品牌,走溫馨又設計的路線。

P1140008.JPG



小心地把鍋蓋移開。因為是鐵做的,鍋蓋也很有重量。

P1140009.JPG



我買了檸檬黃的鍋子,內層是白色陶瓷琺瑯。

P1140010.JPG



還附了四個墊子,這樣鍋子收起來時,鍋蓋和鍋子不會碰撞到,也可以通風。

P1140011.JPG



小黃正式加入我們家族,真是可愛又討喜的顏色吧!

P1140013.JPG



今天正式幫小黃舉行開鍋大典,考慮很久之後選則馬鈴薯燉肉,有菜有肉的,一方面清冰箱,還可以帶便當。


雖然小黃不是豪門出身,使用起來還是讓我很驚豔。熱鍋速度很快,食材直接進去炒也不會沾鍋。轉小火給它燉個25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成果還蠻滿意的

P1140018.JPG



紅蘿蔔和馬鈴薯外型完整,不過一口咬下就發現口感綿密,肉片也很嫩。鑄鐵鍋真的比原本的湯鍋神耶~

P1140020.JPG



晚餐簡單地燙個麵和高麗菜,拌著馬鈴薯燉肉,30分終就搞定了。再加個皮蛋豆腐,吃得好飽

P1140021.JPG 



我真是愛死小黃了,已經在想下次要弄什麼更進階的菜囉!

 

 

蘋果貓喃喃自語:

原本以為ikea的鍋內層沒有琺瑯所以放棄買它的,不過後來上官網看,有琺瑯呀~這樣看來還是ikea的CP質比較高。


不過,小黃,我仍然會愛你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lambo 鑄鐵鍋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