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爸最近好像很容易感傷,因為繼阿貓之後,二小姐和蔡傑克也即將步入婚姻墳墓殿堂。

 

二小姐是放洋的孩子,參加過幾次西式婚禮,很喜歡陽光、草地、buffet風格的婚宴。自從決定要結婚之後,就跟蔡傑克跑了桃園一圈,從埔心牧場、南方莊園、航空城,最後花落揚昇高爾夫球俱樂部的咖啡廳。

 

不過辦buffet婚宴最讓人擔心的就是取餐的問題了,怕大家一哄而上擠得水泄不通,又怕菜量不夠、補菜不及,導致吃不飽。上星期六陽昇咖啡廳剛好有場婚宴,二小姐就邀我和小黑與蔡傑克家人一同去試菜,順便研究一下用餐動線是否順暢。

 

那天天氣很好,陽光從揚昇挑高的天窗撒下,的確很有浪漫的氣氛。

P1130861.JPG

 

咖啡廳旁邊,是一大片落地窗,可以看到綠油油的草地,可是這邊的大賣點。因為走西式buffet的關係,桌子擺成長條型,還以愛心氣球佈置。

 

當天宴客人數約120人,場地大小剛剛好,大多數的人都可以看到漂亮的窗外草地。不過二小姐預計要請200人,小黑就陪著她傷腦筋哪裡還可以再擠一些人,到時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可能就會坐到後方的吧檯區。

P1130840.JPG

 

等新人進場完後,餐廳開放賓客取餐,小黑和我開始觀察動線和人潮擁擠程度。揚昇提供了沙拉區、前菜區、熟食區、點心區、甜湯區、熱湯區、飲料區,每一種種類都還滿豐富的,走道空間也算大,雖然大多數的人都排在熟食區,但約十分鐘就過高峰期了。二小姐當天人更多,所以會請餐廳先把點心、甜湯區空出來擺主餐,等人龍高峰期過了再上。

P1130845.JPG

 

呼~重點項目考察完,終於可以開始用餐了!

 

前菜區有火腿、燻鮭魚、蛋沙拉、牛肉凍、醉雞、海哲皮、壽司等等,品項眾多,口味一般水準。

P1130856.JPG

 

主菜區菜看起來滿漂亮的,豬、牛、羊、雞、魚、鰕排開有豐盛感。還有專人服務,現煮海鮮湯、擔仔麵,現切生魚片。

P1130851.JPG

 

怕是老人家定要澱粉類飽胃,還提供了中式的炒飯和西式的墨魚麵、培根馬鈴薯。

P1130853.JPG

 

很久沒有吃buffet了,我拿了滿滿一盤。肉類不知怎麼的,味道不錯,就是肉質都有點老。蝦和照燒雞好吃,其他就沒有驚豔感,畢竟880+10%的價格,大家會對這buffet有更大的期待。

P1130854.JPG

 

再來一盤,以燒賣為主。

P1130858.JPG

 

揚昇補菜算是補得勤的,沒有發生主菜一搶而光大家乾等的情況。每桌還送了一盤現烤pizza,大家絕對可以吃得飽飽飽。

 

甜點種類也多,每一個看起來都很漂亮。

P1130847.JPG

 

我特別留了胃給它們。

P1130850.JPG

 

不過就像一般的buffet一樣,它們的外表遠勝內在呀~

P1130849.JPG

 

看我好像評價沒很高,其實餐點都有一定水準,沒有地雷,我也是一直吃,從中午飽到晚上。但就如之前說的,這個價格,會希望它在味道上更精緻些。

 

二小姐未來的婆婆對美食比較講究,這一輪吃下來後,給餐廳很多的建議。畢竟他們到時候可是一人1380的菜色,定要物有所值才行。

 

其實回頭想想,buffet吃到飽,餐廳本來就會有成本壓力,同樣的價格,桌菜內容一定比較高級。就看新人怎麼在氣氛和菜色中間找一個平衡點了。

 

 

蘋果貓說三道四:

揚昇咖啡廳場地還滿漂亮氣派的,不過提供的服務不多,場佈和主持人都沒有,得要自己另外請。中午的時候陽光耀眼,這時候如果要看什麼婚紗或成長MV,投影出來的影像會看不清楚;新娘要回休息室換裝時,得從賓客用餐區離開;在意這些事的人要多考慮。還有一點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揚昇明明就是走高級路線,為什麼服務生在婚宴上的制服是亮橘色的T恤,活像清潔工。希望跟餐廳討論之後,他們可以改善,給二小姐一個圓滿,夢想中的婚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