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行,我們搭乘泰國航空,到達文西機場時,才不過早上七點。出海關很快,等機場飯店接送倒是很久,在羅馬市區塞車更是久,等到去Hotel D'este checkin完後,已經接近中午了。小黑和我饑腸轆轆,決定先去特米尼車站附近找東西吃,順便找一下觀光巴士的位置。

 

羅馬特米尼車站裡有幾家可以簡單吃三明治、喝咖啡的小Bar,用餐時間人潮不斷,大多是買了就走,也有吧檯可以給人站著吃。

 

義大利人管這種麵包夾肉、生菜的三明治叫帕尼尼(Panini)。看看這各式各樣的帕尼尼,擺起來甚是壯觀,一時還打不定主意要選哪個吃。因為是義大利的第一餐,不知道合不合味口,還是先來一個試試味道。

P1040701.JPG 

 

最後,小黑看中了一個三角形的Panini,先去旁邊的收銀台結帳,再來食物區點餐。點了餐後,店員並不是直接將帕尼尼奉上,而是會再拿去加熱。

P1040700.JPG

 

來了!非常陽春的三明治。果然數大變是美,在櫥窗裡看起來好誘人,拿到手再看時似乎過於單薄了!義大利的麵包偏硬,裡面夾著新鮮的番茄和炸雞,沒有多餘的醬料,口感偏乾。我對它沒有特別的喜愛,不過小黑倒是很能接受這種義大利庶民食物,後來幾天趕行程沒能好好吃飯的時候,他都會去尋找賣帕尼尼的Bar。

P1010232.JPG

 

這樣一個多少錢呢?4.1歐!恐怖的數字!後來小黑再追加一瓶500 cc 的可口可樂,2.5歐!救人唷~

 

在義大利用餐可真所費不茲,我們初來乍到,還不習慣,後來才發現,能夠用5歐打發掉一餐,已經是很便宜了。

 

 

 

蘋果貓說三道四:

 

聽說義大利上班族中午都吃得滿簡單的,通常喜歡去Bar吃個Panini、Pizza;或沙拉再加上簡單的義大利麵、燉飯。通常在Bar裡都是要先到櫃檯結帳的,而且站著用餐比坐著用餐便宜。

 

相較於小黑喜歡Panini,我個人比較愛熱呼呼的Pizza。而且一片Pizza約2~3歐,更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