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義大利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從羅馬出發到南義的蘇連多。蘇連多是個小鎮,必須先搭義大利國鐵到拿波坡里,再轉私鐵Circumvesuviana才能到達。我們從羅馬特米尼車站(Roma Termini)搭歐州之星到拿坡里(Napoli Centrale)約一小時十分鐘,到達時已經十一多點,先找個地方買午餐帶上路好了!

 

聽多了拿坡里的窮、髒、亂,走出月台看到車站大廳,倒是乾淨、氣派,黑白色調穿插,簡約又時髦,很有機場的味道,拿坡里不愧是南義第一大城。面向車站外,右手邊是餐廳區,有麥當勞,還有Pizza、帕尼尼等熟食可以選擇。不過今天不吃車站餐廳,我們到車站對面瞧瞧人家在賣什麼!

 

車站對面是一家熟食店,裡頭除了帕尼尼(圖右邊)外,還有當地家常菜(圖左邊),上頭的招牌還有一個一個的Pizza。

 P1040810.JPG

 

既然拿坡里是義大利批薩的故鄉,那就點個最經點的瑪格利特披薩(Pizza Margherita)來嚐嚐。這邊的pizza現點現做,我們等待時順便觀察一下附近環境,店旁的攤販排排站做生意,感覺有點台灣fu。

 

 

Oh Ya~ Pizza出爐了,蕃茄和起司的味道好誘人。這樣一個要6歐,兩個人分食剛剛好飽,算是義大利物美價廉的國民美食。

P1040812.JPG

 

不過我們還要趕私鐵先到龐貝,Pizza只好包一包帶上路。Pizza盒非常可愛,真是捨不得丟。

P1040813.JPG  

 

在往龐貝的火車上,我一路聞著我的Pizza,要不是車上人太多,又顛簸,真的很想把它拿出來大啖特啖。

 

好不容易在龐貝下了車,快快打開盒子,我的Pizza已經涼了,但還是好好吃。薄餅香、起司香、番茄更香,味道偏鹹,再加上番茄酸,非常促進食慾,三兩下就被小黑和我喀完了。我們不禁想像,要是剛烤好時現吃,該又是多好吃呀~

 

 

蘋果貓說三道四:

台灣人常見的達美樂、必勝客其實是美式Pizza,餅皮較厚,餡料眾多。正統的義大利Pizza餅皮薄,但是烤後焦香混著麥香,口感外酥脆內扎實,光這點就另人拍案叫絕。拿坡里最經點的Pizza口味是Marinara和Margherita,前者為番茄+橄欖油+蒜頭+奧勒岡葉,後者再加上Mozzarella起司。不習慣的人會覺得它材料過於簡單,可是我覺得這種簡單的搭配反而可以使每一種食材最原始的鮮甜發揮到極致,互相爭豔又不搶走彼此的風采。

 

聽說拿坡里最有名的pizza老店為Da Michele,只是離車站要走約15分鐘,在這次的旅程中被我們暫時略過。不過光是車站前這一家隨便買就夠好吃的了,下一次如果還有機會重返南義,我一定要去朝聖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