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爸一直有高血壓高血脂的病史,再加上前陣子常感覺到胸悶,去健康檢查後發現有心血管堵塞,現在醫生來電表示要做心導管檢查,明天下午起得住院三天。偏偏我最近工作很滿,後天傍晚出國當天早上還得進公司,明晚不知道幾點下班,下班後還要去看醫生拿藥,整個就是分身乏數。貓爸貓媽叫我不用擔心,不要影響我出國,但我自己想來還是覺得有點不孝。抽個空和一下什麼是心導管檢查好了!

 

心導管檢查是一種侵入性檢查,將一條細而長且柔軟,約一百至一百五十公分的管子以打針 的方式從鼠蹊部或前臂的動脈或靜脈插入,向前推至心臟部位藉以獲得心臟血流動 力,氧氣衣料或血管攝影以評估心臟血管病變及構造之異常。全部過程約需1~2小時。

 

看來我明天晚上打電話問候檢查情況應該可以吧!希望他一切順利,健健康康!

 

奇美醫院-認識心導管檢查

 

馬偕醫院-安排心導管檢查須知

 

臺安醫院-認識心導管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