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睡得不太好,工作又有大量腦力消耗,還久坐電腦前,再加上感冒,頭痛的頻率明顯增加!尤其是離開辦公室等車時,精神比較放鬆,整個人好像有一股真氣被抽掉,上班沒發現不對勁的地方,下班後眼酸、頭疼一齊出來,真是不舒服。

 

以前比較不懂得照顧自己,就算頭痛也只能咬牙硬撐;不過現在看過一些書,也親身嘗試了幾種方法,發現穴道按摩真的對減輕頭痛效果不錯。

 

通常我都先按壓兩側的太陽穴,頭痛的那一側太陽穴揉下去會非常地酸,用力給它壓個十秒再放開,來回幾次就可以減輕症狀。我還會在太陽穴往側邊斜上方揉按,不舒服的地方可以感到有些微地腫起,有時輕輕一碰就會哇哇叫,但是揉開了頭也就不疼了。這讓我想起了中醫說的「不通則痛」,好像有幾分道理。

 

小黑頭痛時,除了上述的地方外,還喜歡要我幫他按後頸與髮際交接的兩處凹窩,風池穴。通常按這裡並不會疼痛,反而有放鬆的感覺。我自己會順便在頸後多捏兩下,一路捏到肩頸,反正就是要讓氣血順暢。另外呢,也有人介紹頭頂的百會穴,只是對我和小黑來說效果不大。

 

如果是眼壓高引起的頭痛,除了太陽穴之外,眉毛內側端的攢竹穴、瞳孔直上方眉中的魚腰穴、瞳孔直下顴骨上的四白,按了都會又酸又爽,有舒壓效果。

 

此外我無意中發現,頭疼時,十隻手指的第一指節,與腳背上的太衝穴,捏/按起來也是酸痛,反覆按摩後頭痛的感覺會減緩。

 

 

蘋果貓說三道四:

我這就叫久病成良醫吧!哇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