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SOGO復興館一出來,就可以瞧見姜太太包子店,每次經過,都有人在排隊,惹得我心癢癢的。剛好今天早午餐已經消化得差不多,那就買個包子來嚐鮮吧!

DSC01088.JPG

 

牆上貼著價目表,種類還滿多的,看著看著不禁猶豫該選哪種口味好。這時有位小姐探頭探腦後問我「哪種口味是招牌呀?」呵‧‧‧我們都是聞香下馬的人哩!旁邊有個太太回說「有人喜歡瓠瓜、有人喜歡酸菜、有人偏愛雪裡紅」聽起來,似乎每種口味都好吃,都有自己的支持者。

 DSC01089.JPG

 

那來個基本的高麗菜肉包打頭陣、試功夫吧!包子約一個巴掌大,被夾起時,白嫩的外皮還彈了一下,看得我唾液加速分泌。

 DSC01090.JPG

 

躲到小巷子裡,一口咬下,那外皮真是很Q,咬下去還會彈回來。高麗菜非常脆,混著肉末,還帶點肉汁,有股鮮味。好吃!

 DSC01093.JPG

 

兩個小時後,再回到忠孝復興站,剛好是晚餐時候。我想到下午的美味包子,想到只吃了一種口味的遺憾,決定再試兩個當晚餐。這次選了瓠瓜和雪裡紅,不過外表看來都一樣耶。

 DSC01095.JPG

 

瓠瓜味道比較清淡,不過很對我的胃口。濕潤又清爽的內餡,除了瓠瓜和肉末外,還有蝦皮來增香,很像清純少女偶爾又露出點小女人的樣子。好吃!

 DSC01096.JPG

 

雪裡紅肉包呢,吃起來就沒有高麗菜和瓠瓜肉包來得驚艷。雪裡紅味道重,顯得這個包子的口味比較單一,沒這麼有層次。

 DSC01097.JPG

 

吃完這三個包子,我終於了解到為什麼姜太太包子們前人潮絡繹不絕,因為真是內外兼具的讚呀!每種口味都很多汁,但又不至於咬下後湯汁噴出的尷尬。當正餐或下午茶都很不錯!

 

 

姜太太包子

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80號

02-2781-6606

6:00 am ~ 7:00 pm

http://tw.myblog.yahoo.com/chiang-littleshri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