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台北大學整個搬移到三峽來,再加上附近建案一一完工,越來越多人口遷入,原本寂寞荒涼的北大特區,突然熱鬧了起來,餐廳更是如雨後春筍般一間一間開。

 

大前天晚上在北大校門口附近覓食時,無意間發現美式餐廳「 The Door 樂多」也進軍北大,回家 google 後才知道原來它早在09年底就已經開幕,枉我還住在附近嘞,真是後知後覺呀。剛好我星期三請了整天假,那一定要來嚐個悠閒早午餐囉!

 

星期三天氣晴朗,耀眼的陽光照得樂多的招牌閃閃發亮。矮矮的紅磚牆,十足鄉村風格。

 

 DSC00659.JPG

 

矮牆上,還種了花花草草,讓人放鬆心情。

 DSC00637.JPG

 

陽光輕輕撒在木製桌椅上,有種一派悠閒的氛圍。

DSC00651.JPG

 

在這裡,不管是早餐,還是午晚餐,都是全天候供應。

DSC00635.JPG

 

早餐有附柳橙汁、水果和無限量供應的咖啡/紅茶,那就來一客「火腿起司蛋捲」(200 元) 吧!

 

土司烤得恰到好處,白嫩外衣上微微焦酥,單獨吃好吃,沾點旁邊甜甜的奶油也很不錯。如果你喜歡不同的口感,也可以選擇全麥土司唷!咖啡色的炒馬鈴薯塊,我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肉呢。薯塊很有紮實的嚼勁,上頭灑著香料,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跟平常吃的不大一樣,不過還是好吃。可惜它略油了些,大概是馬鈴薯本身比較乾,一定要多點油才比較炒得動吧。

DSC00643.JPG

 

當然,最教人屏息注目的,就是這蛋捲了!用刀輕輕劃開,份量頗多的火腿、洋蔥,拌炒些許紅椒,跟著半熟的蛋汁和著溶化的起司一起流出,超級誘人。它的味道略鹹了點,這時旁邊附上的新鮮水果(蕃茄兩顆),和現搾柳橙汁,剛好可以中和一下。我喜歡這裡的柳橙汁,新鮮現搾,沒有過於鮮豔的黃色,沒有人工砂糖的甜膩,柳橙最原始的清甜,在嘴裡散開,什麼是好東西,味蕾會自動地告訴我。

DSC00646.JPG

 

Note: 比較養身,或吃方便素的人,也可以選擇蔬菜蛋捲唷!

 

咖啡或紅茶是免費續杯,可到店裡自行取用,另外各種調味料也是一應俱全。當天我選的是紅茶,跟柳橙汁比起來,紅茶就遜色了,有種澀澀的味道,也許自己加個糖會好一些。

DSC00653.JPG

 

樂多北大店有兩層樓,不過平日中午二樓沒有開放,無緣一見佈置漂亮的花花草草。不過我坐在一樓陽台也頗為愜意,冬日的太陽暖而不燙,曬得貓好舒服。正眼望去就是台北大學的樹木、圍牆,再加上藍天白雲,景觀也是不錯。

DSC00648.JPG 

 

貓在樂多的初體驗還蠻滿意的,食物好吃,服務也不錯,重點是...免收服務費

DSC00655.JPG   

 

 

The Door 樂多 北大店

台北縣三峽鎮大學路188號

02-35012221

 

蘋果貓說三道四:

類似的餐廳,貓還有吃過台北市的「The Diner 樂子」。如果說,總是大排長龍,人潮洶湧的「樂子」代表著熱鬧,那麼安靜,有花花草草陪伴的「樂多」就代表著悠閒。一個人的早午餐,當然是樂多適合多了。

 

我心裡盤算著,下次假日找朋友來三峽,或騎騎腳踏車,或爬爬山,中午到樂多飽餐一頓,下午再逛逛三峽老街,應該是很不錯的一日遊行程吧!

arrow
arrow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