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跟小黑在一起的時光是無比的開心,那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就是絕對地悠閒自在。而我還滿享受這樣的獨處的時刻。不用配合小黑的喜好,所以事情挑喜歡的做,餐廳挑想吃的吃,隨性地逛街,做決定也比平時快速果決。

 

某個週六中午,小黑把機車騎去修理,貓看完診就打算先來祭祭五臟廟。獨自一人的時候當然可以隨便吃,不過要是吃得好一點,會有種幸福感。我想起花月嵐推出新口味的拉麵好像很不錯,因此計畫轉車去台北車站拜訪它。

 

那天雖然氣溫低,但陽光有出來露臉,曬在身上很舒服,既然不用顧慮小黑喜不喜歡在冷天行走,貓決定沿著和平東路和復興南路漫步到捷運忠孝復興站。這個距離其實沒有很遠,而且沿路上有不少餐廳,平常在車上呼嘯而過,那天終於有機會靠近看人家吃什麼。

 

食物的香氣不斷地刺激著我的食慾,本來打算吃花月嵐的,後來還是在樂麵屋忠孝店一飽口福。

DSC00359.JPG

 

熱烈一番一樣,一入座就送上麥茶自行取用。

DSC00360.JPG

 

與一般拉麵店不同的是,樂麵屋有客製化的服務,可以選擇湯頭濃淡,麵條種類和硬度。像貓偏愛道地日本口味,就選擇湯頭濃厚,偏硬的細麵。

DSC00361.JPG

 

樂麵屋湯頭大部分以豚骨湯為基底,也有鹽味拉麵可以選擇。重口味的我每次都想嚐新,但最後還是挑了焦蔥豚骨拉麵(190 元)。乳白色的湯裡漂著咖啡色焦蔥,麵上頭擺著綠色鴨兒芹,再加上金黃色的蛋,顏色煞是好看。

DSC00366.JPG

 

叉燒肥而不膩,煮得軟嫩而入味,半熟黃金蛋依舊好吃,清脆的鴨兒芹爽口,細麵條很有嚼勁。

DSC00368.JPG

 

豚骨湯較熱烈一番的更濃郁,焦蔥有著客家紅蔥頭的香味,好喝得讓人停不下口。最後一定要來一張完食的照片啦!

DSC00369.JPG

 

樂麵屋算是台北頗有水準的拉麵店,不管在湯頭、麵條、叉燒肉方面都比上回吃的熱烈一番佳, 店裡也有日本人出沒,算是比較道地的味道。愛吃拉麵的人一定不可以錯過!

 

樂麵屋  忠孝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0號

02-8772-8159

 

 

你也許還想知道

(台北‧科技大樓)一心一勝拉麵

(台北‧永康街)熱烈一番亭拉麵

貓在東京上野吃一蘭拉麵

貓在東京六本木吃一風堂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