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風和日麗,正適合出外郊遊。阿貓想起在蜻蜓的部落格看到陽明山美麗的芒草,便跟小黑說要賞芒去。由於出發得晚,騎車到天母時應該已經中午,所以還特意打了電話去La Pasta訂位,想好好吃一頓再上山。

 

La Pasta生意很好,我們抵達忠成分店時,裡面全滿,門口已經有好幾組人馬在等候了。店員招呼大家先看菜單點菜,旁邊還提供熱薑母茶給我門暖暖身、暖暖胃。雖然薑母茶好像跟義大利麵的氣氛不搭,但是香甜微辣,很好喝唷!

DSC00216.JPG

 

 DSC00221.JPG

 

菜單左邊有前菜、湯、沙拉、飲料、甜點等,右邊則依紅、清(橄欖油)、白醬來分類義大利麵,另有肉類主餐可選擇。

DSC00220.JPG

 

 終於等到我和小黑入座,一進門就是濃郁的食物香氣,好興奮呀!久違的 La Pasta 義大利麵,我來了!!! 

 環顧四週,小小的店裡座無虛席。

DSC00223.JPG

 

看著旁邊的女生吃得津津有味,再看我面前的空盤子,愛吃鬼阿貓忍不住在嘴裡碎唸「東西怎麼還不上來~

 DSC00222.JPG

 

來了來了!從山坡上,噢,不是,從服務生手上輕輕地滑下來了!這個酥炸墨魚圈 (100 元),墨魚新鮮有彈性,醃過的小黃瓜片很清爽,還有那個醬料,我吃不出來是用什麼香料調配的,可是跟炸墨魚很搭,就算墨魚吃完了,貓還是忍不住用叉子繼續把醬吃下去,單獨吃也不膩口。唯一小小挑剔的,是墨魚炸後瀝得不夠乾淨,吃完可以看到盤底有一層油。

DSC00224.JPG

 

烤麵包接著送上,切片的法國麵包上塗了一層香蒜醬,烤得外皮香脆,簡單卻好吃!

 DSC00225.JPG

 

阿貓以往來都選擇「調和式鮮蝦義大利麵」(220 元),香濃的白醬+剝好殼的大蝦,好吃的不得了。不過現在戰鬥力不敵當年,La Pasta 麵的份量多,奶油又太容易有飽足感,怕吃不完,所以這次就挑「香蒜辣椒雞肉起司義大利麵」(180 元) 來嚐嚐。用橄欖油爆香蒜、辣椒,拌炒九層塔、雞肉和彈牙的麵,最後再灑上Pamarsen起司,送上時的香氣讓阿貓食指大動。儘管距上次來訪有一年了,可是麵仍相當有誠意地滿滿一大盤,一點都沒隨著高漲的物價縮水唷!

DSC00226.JPG

 

小黑選的「泰式辣味孔雀蛤扁麵」(220 元) 也在稍後上桌。咦!份量怎麼這麼小!?相較我小山一般的麵,這種size實在太單薄了吧!呵呵,小黑拿叉子一探才知道,這盤子有玄機呢,盤底不是平的,而是凹下去的唷!泰式醬汁再搭配白醬居然有著巧妙的平衡,又辣又奶,味道特別!而且孔雀蛤碩大肥美,白醬讓Q彈的扁麵更容易吸付醬汁,讚啦!

DSC00227.JPG

 

La pasta是貓和小黑最愛的義大利麵餐廳,每次來用餐都有物超所值的感覺。雖然價格比起校園附近的平價義大利麵稍貴,不過店內所使用的奶油與橄欖油皆從歐洲進口,海鮮每日進貨,吃得出食材不一樣;而且真材實料,比起同是中價位的義大利麵,分量大約是人家的1.5倍多,用料也很扎實。難怪每次用餐時間來拜訪La Pasta,店裡總是高朋滿座,一位難求了!提醒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先訂位,有一回我們沒有先訂位就去碰運氣,最後只能殺羽而歸,連現場等待的機會都沒有

 

La Pasta 忠誠店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44號

02-2871-0304

 

 

蘋果貓說三道四:

 

雖然很喜歡La Pasta,不過三家分店都在台北北區(天母、內湖),離我平常的活動範圍實在是遙遠了些,所以每次都趁著出去玩時特意繞過去打打牙祭。快點來東區或信義區開一家分店吧!!!

 

 

你可能還有興趣:

(台北‧忠孝敦化) GOGO PASTA 慶祝小黑三十而立

arrow
arrow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