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品集團下的西堤Tasty是很多人吃牛排的好去處,不過一客五百的價位對勤儉持家的貓來說算是大餐等級,偏偏每次跟親朋好友吃大餐又都另有選擇,所以一直無緣去西堤嚐味道。上週末,託小黑弟弟的福,我們拿到兩張西堤禮券,等阿貓加完班就殺上台北享口服。

 

星期六晚上的西堤復興南店很熱門,小黑當天訂位就只有七點四十的位子。我們提早一點到達,只能在一樓門口看菜單,等輪到咱兩人上樓用餐時,已經餓得前心貼後背啦!

 

吃西餐就是刀叉比較多,不過不用擔心,上菜時服務生自然會告知該怎麼使用。

DSC00156.JPG

 

開胃菜是鮮蝦蘆筍佐咖哩優格醬。蝦子和蘆筍本身是新鮮的,但似乎一次大量擺盤好等待顧客上門,水分有些散失,就顯得有些乾。不過咖哩優格醬非常優,甜甜鹹鹹,連小黑這種不是很愛咖哩的人都忍不住稱讚,而我更是覺得蘆筍太少了,不夠我把醬汁沾光光。

DSC00157.JPG 

 

前菜我選擇焗烤磨菇,起司和奶油味道非常濃郁,磨菇鮮美,搭配烤過的吐司一起吃。雖然看它小小一盤,可是吐司根本不夠抹,直接吃又怕太奶,於是明知道等一下有牛排,還是欲罷不能硬著頭皮再續兩片吐司,肚子頓時飽了一半。

DSC00158.JPG 

DSC00159.JPG

 

小黑的法式牛肉焗麵包也很讚。黑胡椒牛肉混合著磨菇和洋蔥,鋪在酥脆的法國麵包上頭,跟著起司一起焗烤,鹹香好吃。

DSC00160.JPG 

 

因為預期會吃太多肉,小黑和我都選擇蘿美生菜沙拉來均衡一下。西堤的蘿美生菜非常新鮮青脆,火腿有著煙燻的香味,麵包丁咬起來卡滋卡滋,實在很不錯。油醋醬表現普普,說不上什麼特別的,但是凱隡沙拉醬就頗具風味,除了酸酸甜甜外,還多了一點鹹味,跟平常吃的不太一樣。這生菜真是好大一盤呀,份量約是7-11沙拉的兩到三倍,看來纖維質應該攝取足夠了。

DSC00161.JPG

 

義式海鮮清湯上桌時,我有點嚇一跳,怎麼顏色不像照片上那麼清,一片紅紅的反而很像泰式的酸辣海鮮湯。不過喝下去就知道我多慮了,這可是番茄的顏色唷,味道鮮美!湯裡料還不少,魚肉很嫩,入口即化;蝦子已經撥好殼,不必把手弄得濕濕黏黏,只是我比較挑剔,覺得蝦跟蛤蠣沒有特別新鮮(但也沒不新鮮就是了)。

DSC00164.JPG

 

湯喝完,其實肚子已經吃飽了!哎唷!等一下的牛排才是重頭戲耶!來點沙瓦休息一下再戰。

DSC00165.JPG

 

稍微休息一下,主餐終於上場啦!我點的五分熟酥烤牛排非常地厚實,醬汁調味不重,提味卻不搶牛肉風采,外表烤得微微酥,裡面可是嫩得狠,肉汁和油脂在嘴裡慢慢化開,好吃得差點連舌頭一起下肚了!旁邊的蔬菜也不錯,尤其是那個切成方形的地瓜,應該是有特別處理過,還帶著蜜糖甜。原本以為我的胃袋在喝完湯後已經沒有多餘空間了,沒想到牛肉上桌時,還是被我飛快地掃光,小黑不禁嘖嘖稱奇。沒辦法嘛,真的好吃

DSC00166.JPG

 

斷面秀~

DSC00169.JPG

 

小黑的七分熟原塊牛排也不錯,如果單獨吃也是鮮嫩多汁,只是跟酥烤牛排相比,原塊牛排的筋比較多一些,所以小黑叉子就伸到我盤裡來了。嘻嘻‧‧‧

DSC00168.JPG 

 

不知是否我牛排吃太快,盤底朝天好一陣子後,甜點和飲料才送上。不過甜點頗教我失望,我的香榭奶酪一點也不香軟,小黑的法式烤布蕾,焦糖不脆,味道也不濃郁。我們都覺得上次在GOGO PASTA的甜點還比較優。

DSC00170.JPG

DSC00173.JPG  

 

儘管甜點不甚滿意,小黑點的情人果香芒冰沙倒是很討他歡心,而玫瑰森林(玫瑰果茶)也是酸酸甜甜的很對我的味,算是有個不錯的ending。

DSC00174.JPG 

DSC00177.JPG

 

雖然這一餐下來,服務生的態度沒有其它王品集團旗下的餐廳好,可是我牛排吃得太開心了,所以在回家的路上又開始計劃下回來時要吃什麼好呢!

 

蘋果貓說三道四:

其實西堤復興店的服務跟一般餐飲店比起來也不算差,可是王品集團就是以服務好稱著,我和小黑吃過同集團的陶板屋幾次,覺得這次的服務真的有落差。小黑點餐時想詢問原塊和酥烤牛排的差別,居然話還沒講完就被服務生打斷,然後要求我們從開胃菜開始點,回答也是有跟沒有一樣,無從參考。此外,服務生面無表情,也沒有注意我們的用餐狀況,牛排都吃完好久了,甜點還不來。

不想破壞用餐氣氛,所以我和小黑是用完餐後才在意見調查表上反應。步出餐廳沒多久,西堤就打電話來致歉了,在小黑解釋完狀況後,對方表示要寄小禮物來補償我們。既然西堤有重視顧客的感受,我在心中又幫它加點分回來。至於小禮物嘛,我們沒要,誠意有感受到就夠了。

 

你可能還有興趣:

(台北‧忠孝敦化) GOGO PASTA 慶祝小黑三十而立

(台北‧天母) La Pasta 義大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