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日的那個禮拜六,小黑要加班,貓就留在三峽補星光大道的進度,等晚上再到台北跟小黑會合。下午小黑突然打電話問我「午餐應該沒有吃很飽吧?」

 

嘿嘿!這話聽起來有玄機!貓的生日就要到了,小黑應該是要請貓貓吃一頓好料吧!

 

不過‧‧‧會是吃什麼呢?

 

既然問的是「有沒有吃很飽」,那請我的應該就是會吃很飽的東西吧!火鍋?燒肉?

想來想去就燒肉的機會最大,因為小黑已經唸了好幾次要帶我去吃燒肉以彌補在日本沒吃到的遺憾。

 小黑這麼疼我,慶祝我的生日應該會吃比較高檔的料理,那麼應該就是請吃乾杯或牛角吧!

 

就這樣,貓抱著要對獎的心情去台北忠孝復興站赴約。

 

小黑在辦公室臨時被抓去討論問題,晚來點才來,一見到貓,就遞上安全帽說今天訂位七點的燒肉!Bingo !「乾杯嗎?」「不是」

 

我看著不遠處的牛角,「牛角嗎?」「不是,牛角的話幹麻給你安全帽!」對喔‧‧‧

 

跨上了小黑的歐兜麥,「七條龍嗎?」

 

「不是」「哪有這麼簡單給妳猜到的!」小黑笑得很賊,「復興北路上有一間特別的燒肉店」。

 

就這樣騎呀騎,眼看預約的時間要到了,可是我一路望過來,餐廳不少,卻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燒肉店呀,除了‧‧,牛角!

 

小黑停了下來,開始找車位,我迷惑了「我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燒肉店呀?」

 

「寶貝想不想吃牛角?」小黑突然問我。「還好!」該不是找不到要去的餐廳就拿牛角來湊數呢?

 

「ㄜ‧‧‧可是我們就是要吃牛角耶!」小黑笑得尷尬

 

「咦?!那幹嘛不訂忠孝復興那一家?」「沒位子了!」

 

就為了不要讓我太快猜中太得意,小黑居然唬濫我吃別家,而我也還笨到最後一刻都沒發現,可見真的是餓昏頭了!

 

Oh ya!牛角耶!雖然我幾分鐘之前嘴上說還好,其實內心超雀躍的啦!畢竟以前比較節省,燒肉都選吃到飽的,還沒有機會試試精緻的呢。

DSC00131.JPG 

 

傳說中頂級美味的牛舌跟鹽蔥醬(250 元)一起先上。貓是第一次吃牛舌,薄薄的牛舌放在烤網上不一會就熟了。先嚐一口原味,哇,好軟嫩。包鹽蔥醬更好吃,蔥花有特別的香氣,一起吃的味道更有層次。還可以沾檸檬汁,可以均衡油脂,感覺比較清爽。

 DSC00136.JPG

DSC00137.JPG 

 

只是這牛舌軟嫩歸軟嫩,卻不太好嚼爛嚥下,不知道是不是牛舌都這樣?

DSC00139.JPG

 

接著上菜的,就是貓最愛的鹽醬牛五花(160 元)了!在牛角,還有頂及牛五花可選擇,不過價格多了一倍,等我味覺被訓練得更靈敏時再來吃吧,因為光是這個鹽醬牛五花,就已經教我讚不絕口了。瞧!美麗的油花!烤起來牛油香氣四溢,我們特地點了白飯(45 元),讓飯吸收油脂精華,光這樣就超好吃的,更不用說再配上滑嫩的肉片。要不是為了多吃不同種類的肉,兩個人只點一碗飯是絕對不過癮的。

DSC00140.JPG  

 

年紀漸長後,油滋滋的肥肉還是愛吃,但也知道蔬菜不可少,特地來點包菜(50 元)均衡一下。包菜鮮脆,肥牛鮮嫩,口感大相逕庭,一起送入口中,相得益彰。燒拷醬和包菜一起送來,預告即將登場的去骨雞腿和 豬五花。

 DSC00141.JPG

 

跟牛、豬等家畜比較起來,雞腿沒這麼油,小黑通常看不上眼,所以這個燒烤醬去骨雞腿(120 元)其實是應我要求點來嚐嚐的。不過,這是今晚最‧‧‧平凡的一道。上一口牛肉的油脂還在嘴裡化開,清爽的雞肉顯得沒有香氣,一定得沾燒烤醬增加些味道。也許雞肉第一道上,或者選擇的重一點的口味會比較適合。

DSC00144.JPG

 

燒烤醬豬五花(120 元)就很讚!沒有豬騷味,肉很甜,油脂比牛五花更驚人,單吃就很好吃。輕沾檸檬汁可添加微酸香氣,加上甜甜燒烤醬更是和協又對味。包菜和白飯就在牛五花和豬五花的夾擊下,吃得精光

 DSC00145.JPG

 

再來一盤蔬菜吧!烤過的洋蔥(70 元)很甜,一點都沒有嗆辣的味道,雖然店家有附上醬料,可以邊烤邊沾,不過原味洋蔥就很好吃呢。

DSC00143.JPG

 

最後上場的是辣味增醬豬大腸(130 元),這時桌上杯盤狼藉,已經沒有可以讓我手肘支撐的地方,拍起來晃到糊糊的。這個辣味增味道很重,而且真的有辣唷!!!此時白飯和包菜已經消耗殆盡,豬大腸吃得唰嘴也停不下來,可是這樣吃也太刺激了,於是‧‧‧我喝完了自己的葡萄柚汁,乾光了小黑的可樂,再追加一杯飲料。

DSC00147.JPG

 

小黑本來打算在飯後來個招牌冰淇淋當ending的,不過貓現在不能吃冰,貼心的他就陪著我ㄧ起禁口了。

 

寫BLOG的時候才發現,肉一烤好馬上就被吃掉了,居然沒有拍到剛烤好浮著油光的照片,畫面欠缺說服力,趕快放一張正在烤的照片彌補彌補,剩下的請大家自行想像。

DSC00142.JPG

 

我和小黑在吃好料的時候,通常是很沒情調的,人家情侶都是邊吃邊聊,偏偏貓是愛吃鬼,菜一上桌嘴巴就忙碌得不得了,哪裡還有空說話。兩小時的用餐時間,我們一小時就把食物掃光,請服務生送上熱茶。不甘心太早離開,熱茶還再續了一杯呢!

 

這樣超飽的一餐吃下來,含10%服務費,價格沒有比去吃到飽的店多很多。我們現在胃袋變得比較小,再怎麼狂吃也吃不了多少,到牛角單點,肉的份量比想像中的大,肉質也比吃到飽的好太多,多一點點錢,可是滿足多很多。如果點套餐就更划算,1000 元起跳的雙人套餐,種類可比我們單點豐富,小黑和我已經考慮下次要來吃套餐了!

 

挺著脹大的肚子,貓和小黑手牽手在附近散步,秋風涼涼的,我內心倒是很溫暖。

 

謝謝小黑請貓吃牛角,相較之下,貓請小黑的GOGO Pasta好像真的平價了點。不好意思啦!下次再找機會請小黑吃大餐!

 

 

牛角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09號1樓

電話:02-2514-7070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台北‧敦南) GoGo Pasta 慶祝小黑三十而立

arrow
arrow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