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9/25)有一部日本電影「女神的報酬」在台灣上映。我想,愛看日劇的人都會因為這部戲的卡司而興奮!導演是西谷弘(嫌疑犯X的現身),織田裕二、天海祐希、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再加上客串的福山雅治、大塚寧寧、伊藤淳史、莎拉布萊曼,超級豪華的演員陣容惹得人心癢癢的。更何況,內容還是我最愛的懸疑劇情片,預告出來的時候,我就在內心瘋狂吶喊「好想看!好想看!好想看唷~」 



 

 

看不過癮嗎?四分鐘長的預告可以到女神的報酬精彩預告來觀看。

 

為了一睹偶像丰采,貓參加了amalfi - 【女神的報酬】 引用拿大獎的活動,沒想到居然很幸運地得到了兩張電影特映票,二話不說,準時下班直衝京華城。

 

劇情大要:

 

G8外交大會即將在義大利展開,織田裕二飾演的外交官黑田被派往義大利負責外相的安全。同一時間,天海祐希飾演的紗江子帶著女兒來到羅馬,再參觀卡畢多利尼美術館時,女兒居然離奇失蹤。焦急的紗江子求助於日本大使館,忙著準備外相義大利行程的參事官就要求黑田與研習生安達(戶田惠梨香)幫紗江子口譯。紗江子的手機響起,黑田代接,原來紗江子的女兒被綁架了,綁匪還誤以為黑田是少女的父親,於是本來負責維安工作的黑田一起被捲入事件當中。

 

在禁止交付贖金的義大利,黑田與紗江子想盡辦法以綁匪指定的方式交付贖款,卻因為義大利警方的誤判而終止交易。紗江子因擔心女兒安危而憔悴,好朋友藤井(佐藤浩市)從倫敦來探望並安撫她,她才恢復冷靜。黑田與紗江子兩人決定獨自展開調查,透過安達與日本記者(福山雅治)的幫忙,發現犯人居然有可能是..................(秘密,答案就在影片中)

 

蘋果貓主觀心得:

 

好看!「女神的報酬」劇情相當緊湊,一個事件接著一個事件,兩個多小時毫無冷場。而且犯人還真的不好猜呀,我還是跟著織田裕二一起知道的,的確有出乎意料的感覺。

 

驚喜!常看推理類的日劇劇情,很習慣犯人的行為SOP,但是在「女神的報酬」中,綁匪的舉動很難預測,卻又合情合理(不合理處就是梗啦),一路看下來真的很過癮。

 

天海祐希和佐藤浩市更是本片的另外兩個大驚喜!不管在「女王的教室」、「離婚女律師」還是「BOSS」,天海祐希給人的螢幕印象大概可以跟精明女強人畫上等號。可是在「女神的報酬」裡,天海會溫柔地抱著女兒,會慌亂焦急地奔馳在羅馬街頭,會無助地在陽台和男人懷裡哭泣,會XXXXX(消音,答案就在影片中)選擇妥協,真的跟我以前認識的天海女王很不一樣。當天海哭的時候,我的鼻子跟著酸了。

 

佐藤浩市也跟我印象中的他差很大。我上次看到他是在電影「魔幻時刻」,那部片是喜劇,佐藤在裡面是一個少根筋的三流演員,極盡搞笑之能事;這會兒在「女神的報酬」中收起笑臉,演一個深情又心事重重的男人,灰白的頭髮、抽動的面龐、道歉的眼神,會讓人有點心疼。

 

俊男美女!本片文宣稱織田裕二所飾演的黑田為日本史上最帥外交官。織田本人雖然稱不上是花美型的男人,不過筆挺的西裝、堅毅的臉龐,再加上個性果決、腦袋聰明、出手闊綽,的確是很討貓兒的歡心。戶田惠梨香就不用說啦,甜姐兒一個!唯一有的小微詞的是福山雅治,本人很帥,可是片中頂著一顆捲捲頭,有點扣分。

 

美景+美樂!「女神的報酬」全片在義大利拍攝,羅馬競技場、聖天使城、弗拿廣場、卡畢多利尼美術館、西班牙廣場,還有南部的阿瑪菲海岸,透過大螢幕看,非常壯觀。尤其是世界遺產阿瑪菲海岸,由直昇機高空拍攝,美的教人讚嘆!甚至連客串的福山雅治、大塚寧寧等人也有在羅馬街上行走、用餐的鏡頭,大概只有富士電視台50周年的開台紀念作品才能這樣撒錢不手軟吧!「女神的報酬」中「Time to say goodbye」貫穿全片,莎拉布萊曼甚至還在片中露個臉。片尾是義大利人在廣場倒數,慶祝新年的來到,此時「Time to say goodbye」回盪在整個戲院,映著人們的笑臉,我簡直是不想離開座位,多享受這一刻也好。

 

阿貓真的很喜歡這一部片,看完馬上就好康道相報,推薦給朋友。不管是看劇情、看美景、看俊男美女,都可以從「女神的報酬」裡獲得大大的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