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晚上,貓看完醫生已經八點多,跟剛下班的小黑會合後,一起前往台北醫學院附近的吳興街吃晚餐。

 

貓兒嘴饞,肚子又餓得狠,顧不得身材發胖的危機,硬是要到三元喜事豬腳飯專賣店點碗滷肉飯來過過癮。本來只想來個小碗滷肉飯和盤燙青菜,沒想到小黑居然快速地加點了油豆腐、蝦卷和豬腳中段,想是要給我補補身子吧

 

照往例,我當然是飯都吃一半了才想起要拍照,只好先借小黑那碗未開動的滷肉飯來展示。三元喜事的滷肉飯肥而不膩,想是主要以豬皮膠質為主,配上一個醬瓜,很有古早味。

油豆腐泡在豬角的滷汁中熬煮,充分吸收了滷汁的精華,相當入味。

招牌的豬腳,皮、筋爽口不油膩,肉質嫩中帶Q,覺得自己好像吃了滿滿的膠原蛋白,簡直欲罷不能。

燙青菜淋上肉燥,還拌著蒜末,是為了營養均衡,以稍稍彌補內心的罪惡感。

至於蝦卷嘛!我暫時吃不得,不過小黑吃得開心就是了。

 

滷肉飯還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庶民美食!如果喜歡油一點、口味重一點的滷肉飯,來這裡就對啦!

 

三元喜事豬腳飯專賣店.JPG 

 

 

 三元喜事豬腳飯專賣店(興城店)

台北市吳興街261號

02-272948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