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台北看完中醫,肚子也餓了,為了身體健康的關係,本來打算去附近的卡帛素食義式廚房吃素燉飯,不過想想自己只有一個人,又不宜塞太多食物給剛復食吃固體食物的胃,那就到不遠處的「全國食養創作素食全自助餐」好了,至少份量可以自由控制。而且它都說了「食養創作」,那應該走的是精緻自助餐路線吧!

全國食養創作素食全自助餐(大安復興店) .jpg 

 

去的時候快五點,菜還沒有上全,不過菜色很漂亮,擺得很整齊,果然是走精緻自助餐風。我點了滷豆腐、蘿蔔糕、花椰菜、海帶捲和皎白筍炒彩椒(謎之聲:誰說要吃少一點的?),這樣加飯(白飯、五穀飯)要80塊大洋,其實不算便宜。不過飯和熱湯、甜湯、飲料都可以吃到飽就是了。

 

豆腐在鍋中滷的時候,那個香氣還真吸引我,吃起來滷汁味道稍微清淡,反而更保留了豆香味。蘿蔔糕極好吃,煎得焦香,還可以吃到蘿蔔絲。它本身已有鹹度,可以不必沾醬。花椰菜、海帶捲和皎白筍炒彩椒都很新鮮,而且不會像我以前吃的素食餐廳有股特殊的素食味,反而像在一般的自助餐裡拿了幾道沒有肉的蔬菜料理。

 

更難得的是,它們一點都不油。一般的素菜為了炒得動,通常會加不少油(就像敝公司的素食),吃完後盤子油膩膩;不過這次我吃得很清爽,吃完後紙盤上也只有點點油痕。

自助餐.JPG

 

這裡內用低消是50元,應該隨便夾一夾都會超過吧!總之還滿推荐的,是我會想再去光顧的一家餐廳。

 

蘋果貓說三道四:

其實我不懂為什麼會有素料的產生。如果是因為宗教因素而吃素,那不是該虔誠一點,捨棄對肉食的欲望;如果是為了健康而吃素,那更應該吃食物的原味,而不是加工過的東西。我自己的話,會避開素料就是了。

 

全國食飬創作素食全自助餐(大安復興店)

電話:( 02 ) 2736 - 116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314號

營業時間:10:30 ~ 14:00、16:30 ~ 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