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跟小黑交往五年多了,不過小黑跟貓家人一起吃飯的次數一隻手都可以數得出來。上星期回家時,貓爸不知怎麼的,突然說想找小黑來吃頓飯。小黑是個誠懇又行動派的好孩子,接到貓的傳話後,立刻決定就這星期日作東宴請貓家。既然是要做好女婿口碑的,地點當然不能太寒酸,於是選在貴森森的中壢SOGO元化館瓦城來表示娶人家女兒的誠意。

瓦城生意很好,去之前特地打電話預約,之後瓦城的服務生還特別在前一天晚上以及預定時間的一小時前來電確認。其實確認這麼多次有點煩!

星期天小黑雖然作東,卻小遲到了,貓就先帶著貓爸、貓媽和三小姐先進去點餐。 據小黑說法,當他匆匆忙忙地到8樓,衝向瓦城旁邊也是鮮艷裝潢的義大利餐廳帶位檯,跟服務生說「十二點蘋果小姐訂的位,她們應該已經先進去了」語畢就看著瓦城餐廳的用餐區。義大利餐廳的服務生就微笑指著瓦城的櫃台,告知小黑瓦城其實在那啦!

 

小黑趕快入座,此時貓家已經點餐完畢,大家寒暄幾句之後,第一道蝦醬空心菜就上了。瓦城的蝦醬空心菜本是一根辣椒的辣度,不過貓現在在調養身體,不好吃辣,所以服務生就幫我改成不辣的。這裡的蝦醬可以看得到大蝦米,不像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只有蝦醬味而無蝦,不過我已經習慣吃蝦醬就要微微辣,所以吃無辣的就沒這麼喜歡。餐廳有附特製的泰式辣椒醬,不但有辣椒香,還有檸檬味,貓爸和貓媽把它淋在空心菜上吃,聽說這樣味道順間提升,開胃好吃。

瓦城提供泰國米和台灣米,每個人頭收費30元,飯就可以無限量供應。兩種不同的飯分別用錫罐子送上來,泰國米比較細長,吃起來較乾,沒有台灣米來得有粘性。我們先嘗試泰國米,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米的口感。

吃到一半,小黑提醒我說該把新相機拿出來拍照,哎呀真糟糕,空心菜都快被大伙掃完了。而且.......我還忘了拍爸媽讚不決口的辣椒醬。連裝米的錫罐子都沒拍到

蝦醬空心菜.JPG 

 

接下來上的是椒麻雞,外表炸得黃金色,咬下去皮酥肉嫩,高麗菜絲切得細細擺在一旁。服務生貼心地幫我把醬汁另外分開裝,我偷偷地沾一點,真是香辣下飯。其實我心中cp值最高的椒麻雞是在政大旁的滇味廚房,雖然肉的部分沒有這麼厚實,不過一盤只要130,炸得酥酥的,肉先醃過,醬汁也是超好吃。而貓媽是初次吃椒麻雞,對這就有驚豔的感覺。

椒麻雞.JPG 

 

還有一個到泰式料理店必吃的,就是月亮蝦餅啦!這裡的月亮蝦餅一口咬下,外皮香脆,內餡裡的蝦肉飽滿,配上酸酸甜甜梅子醬,也很討貓媽喜歡。貓爸則是很有實驗精神,試過梅子醬後,再試試椒麻雞的醬汁,好像味道也不錯。

月亮蝦餅.JPG 

 

烤松阪豬則是擄獲了貓和三小姐的胃,外皮焦香,一點都不油膩,也不會柴澀,真是增一分太肥,減一分太瘦的恰到好處。下方鋪滿了切細絲的生紫色洋蔥,清脆微嗆,跟著烤肉一塊送入口中,口感味道都豐富。醬料則是有兩種選擇,一般的泰式醬汁酸酸辣辣,使得烤肉吃起來更加清爽;而那個黃黃的醬料我以為是味增醬,沒想到卻帶著檸檬味,非常特別,也相當好吃。

烤松阪豬.JPG

 

貓原本沒有打算要點酸辣海鮮湯的,想說飯後多點一些飲料點心來取代。不過到九月底前,憑消費券,一份酸辣海鮮湯+一份月亮蝦餅+兩份摩摩渣渣只要500元(原價可要800元),相當划算,那就點來讓貓爸貓媽嚐嚐。別看這湯紅通通的,其實並不會太辣太酸,口味重在香料上。老人家吃不習慣,覺得鹹了些,把湯和飯拌在一起吃,我們小孩子就覺得味道很剛好。湯裡頭料很多,貓媽後來乾脆撈撈起來配飯吃。

酸辣海鮮湯.JPG

 

清蒸檸檬魚送上來時,底盤還有火在燒,服務生說等湯汁滾了會比較入味。我以為這菜不辣,沒想到上面鋪著點點辣椒,跟著一起入味。還有吶,瞧魚上的一小把香菜,自從88水災後,香菜價格飆漲,我就再也沒吃過它了,沒想到瓦城沒少了它。鱸魚肉嫩又酸辣,要不是大家已經快飽了,大概又會多扒好幾口飯。

清蒸檸檬魚.JPG 

 

吃飽喝足後,請服務生送上摩摩渣渣。雖然只點了兩份,不過服務生再多送上三個可愛的碗來讓我們分食。細碎的清冰、香甜的椰奶、爽脆的涼圓,小黑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摩摩渣渣了。

摩摩渣渣.JPG

 

這樣一餐吃下來,加上我們幫二小姐外帶的泰式奶茶,一共兩千兩百多吧!貓爸和貓媽都吃得很滿意,不但飽飽飽,也稱讚味道好。

瓦城的服務很好,10%的服務費付得甘願。

 最後,謝謝親愛的小黑請貓家人吃飯,貓兒內心是很感動的

 

中壢SOGO瓦城

中壢SOGO元化館8樓

03-42215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