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在標題寫著原宿、表參道、澀谷,不過貓有點心虛,因為如果沒有Uniqlo的話,我們在這三個地方待不超過三小時呀~

而且小黑不知道是熱到還是餓到,心情不佳,不好伺候,哼!

 一直到到六本木,上了森大廈,他才整個正常過來,拍東京鐵塔拍得渾然忘我,最後在一風堂拉麵得到今天的最大滿足,喵~

 

話說離開了明治神宮,回到原宿車站,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可以看到原宿赫赫有名的竹下通。竹下通有點類似台北西門町,是年輕人聚集之地,裡頭有很多商店賣便宜的飾品、衣服、鞋子。小黑和我已過那個年紀,所以太花花綠綠的東西就讓眼睛掃瞄過就好。這裡的餐廳也不少,還有兩家大名鼎鼎的可樂餅店,只是我心裡想著要去澀谷的大戶屋重溫舊夢,所以只好空著肚子跟它們說bye bye。 

竹下通.jpg

 

竹下通走到底,出來後就是明治通。右轉延著明治通走左手邊可以看到以時尚稱著的表參道。表參道Hill坐落在表參道上,由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將已有80年歷史的青山同潤會公寓,變成時尚中心。全長約250公尺,為地上3層、地下3層的建築。其中進駐了國內外知名的名牌服飾精品店。表參道Hill的代表符號「參」有著特殊涵義,上方表示明治神宮的大鳥居,下方連起的三條斜線代表Hill的特色「傾斜的螺旋」。聽說整棟建築就像一個螺旋梯,沒有樓與樓之間的樓梯,只要從起點順著螺旋走到終點,就可以逛完所有的商店。聽說?嗯......是的,因為我們根本沒有走進去瞧瞧呀~

表參道.jpg

表參道上旗幟.jpg

 

表參道上精品店林立,不過我們興趣不大,走到地鐵表參道站後又走回明治通,拍張由五顏六色的小燈泡拼成的LV logo表示來過啦。

表參道上LV.jpg

 

在明治通上有不少服飾店,不過去的時候不是折扣季,再加上小黑近年越來越返璞歸真,只在佐丹奴價格帶尋找物超所值好衣服,所以傷荷苞的標價就不考慮了。另外明治通上有一家Uniqlo UT,裡面專門販賣各式各樣的T-shirt,有企業logo還有動漫圖案,都以特殊筒狀包裝封存。小黑在這就挑了比較久,無奈沒看到有緣的可以讓他帶回家。

 

我們沿著明治通,一路往澀谷前進。兩年前我在日本出差時,喜歡去大戶屋吃定食,不用花到1000 yen,又比吉野家的東西精緻很多,很適合不花大錢又想享受美食的人。印象中,澀谷有間大戶屋,所以午餐打算在這解決。沒想到太久沒來了,居然跑錯了巷子,找不到大戶屋。日頭炎炎,兩個人走得滿身是汗,只好找一間MOS Burger打發午餐了。日本MOS跟台灣MOS吃起來真的沒什麼差別,頂多是......我的蝦堡真的滿滿蝦子鮮味,應該說,我在日本吃到的蝦都味道比較濃郁。

 

周六的澀谷人山人海,忠犬八公被人群埋沒了,根本找不到。可能也是假日的關係吧,這裡的辣妹打扮比較多樣,不像前幾天看到的都是套裝居多。

澀谷路上的妹.jpg

 

澀谷有家激安的殿堂,看起來就是擺設雜亂的大型雜貨店,吃的喝的、用的玩的、居家美容用品通通在其中。我以前曾在這找到90天份的DHC維他命,不過今次來朝聖,只剩60天份的了,而且還沒上野藥妝店便宜。

 

這個下午一路從竹下通逛過來,小黑都覺得很無趣,沒有逛到喜歡的店。為了安撫他幼稚的心,我趕快帶著他去PARCO百貨對面,號稱日本佐丹奴的Uniqlo。Uniqlo裡的人潮跟台灣百貨公司周年慶有得拼,不管是試穿衣服還是結帳都大排長龍,這時最好的方法就是分開逛才不會彼此耽誤時間。我們先約半個小時後門口見,這一點時間是難不倒我的,因為我看中的都是外套,直接往身上套著比一下就知道。不過,再見面時,小黑說他還需要一點時間,大概是殺紅了眼,要一一試來比較。這天的戰利品:貓長短外套各一件;小黑橫條外套兩件,排汗衫兩件。小黑勝!!!

 

這天走了不少路,再加上前兩天的累積,我的腳尖已經酸痛得要兩腳交替站了,不過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地點等著我們,六本木。

 

蘋果貓說三道四:

經過這三天來小黑逛街的反應,我已經知道太時尚、太精品的地方實在是不適合我們呀!為了旅行的氣氛著想,那種地方還是避開的好。倒是有特別文化風俗的景點可以多走走,新奇有趣又增長見識。

 

更多照片請到: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album/set/15345125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六本木)

2009東京自由行Day3(明治神宮)

2009東京自由行Day2(台場)

2009東京自由行Day2(芝 增上寺)

2009東京自由行Day2(淺草)

2009東京自由行Day1(上野)

2009東京自由行Day1(台北->秋葉原 Remm Hotel)

日本觀察: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吃在日本:

2007春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套餐

 

[閱讀報告] 從東京,出發 & 大東京,途中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