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的二月,我出差去東京,一個月內住了三個地方。其實公司在五反田有宿舍,不過房間不夠,再加上碰到日本的考季,旅館一房難求,所以又住了兩間商務旅館。

 

前三天住的是Mets Mizonokuchi Hotel (溝之口Mets Hotel),離上班的梶谷只有一站的距離。溝之口?嘿,沒聽過吧!的確,它不在我們熟知的東京都,而是在神奈川縣的川崎市,有東急田園都市線和JR南武線經過,從澀谷搭田園都市線九個站可到。如果東京之於台北的話,川崎應該就如台北周圍的永和了。每天上下班時間,都會有很多通勤通學的人,往繁華的東京都移動。

 

溝口Mets單人房每晚9500yen附早餐,在東急東橫線溝口站旁,出來走不到一分鐘就到。地理位置很好,除了交通方便外,附近來滿熱鬧的,有兩家丸井百貨公司、超市、藥妝店、百元商店,還有許多飲食店。晚上在溝口站那裡,還有高中生社團在練舞。缺點是沒有洗衣機,對短期旅行的人來說無所謂,可是如果是出長差的話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第一次看到溝口Mets的單人房,直覺反應就是「好小」,從照片裡可以看到走道不大。不過2009年住過Remm Akihabala Hotel之後,再回來看這間房間,其實已經比較大囉!床比較接近雙人床,不像Remm的小中床;走道還可攤開我那29吋的行李箱,不像Remm,我攤開登機箱就沒站腳處了。房間提供冰箱,以及免費的網路,不過網路線是要自己帶的。
  溝口Mets房間床.jpg

 溝口Mets房間梳妝台.jpg

浴室很乾淨,而且比我現在住的套房浴室大,還可以泡澡。備品印象中是花王的。

溝口Mets浴室.jpg

 

 

至於溝口Mets的自助早餐很棒!雖然比不上大飯店的種類繁多,不過麵包提供餐包和可頌,附有奶油及果醬;果汁和牛奶也兩三種,此外還有生菜沙拉、水果;港式的燒賣很好吃,煎蛋、火腿和炒青菜也非常可口。對於我常駐日本的同事謝安迪來說,他覺得最棒的還是稀飯呀~稀飯表示著家鄉味,不過我覺得那裡的中式(?)醬蔡跟台灣的差遠了。總之,我住這裡時,每天早上都看的地鐵通勤的人們,滿足地享用我的早餐,然後吃個兩輪後再加入他們的行列。

溝口Mets早餐.jpg

 

溝口Mets的餐廳晚上對外開放營業,賣的是中式料理。我一個人沒法吃合菜,也就無緣一探究竟了。

 

住在日本: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blog/post/27190224

日本觀察: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吃在日本:

2007春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套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