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同事K在msn暱稱上寫著 "彼女募集中",我很搞不清楚狀地問他什麼是彼女?"彼女就是指女朋友",他幫我解釋,然後又補了一句"太缺了,你可不可以幫我介紹?"。

 其實K長得五官端正,肩膀寬闊,而且工作認真,私底下又有趣,還很會跟女孩耍耍嘴皮,我想不透這樣的男生怎麼會"很缺"女友。在收到我的疑問後,K說他跟前女友分手半年,雖然平日以忙碌的工作來讓自己不痛,可是當一個人時又會很難過。「難道有新的女朋友之後就不痛了嗎?」我很不識相地再補一句,"嗯....會好很多吧!"

我記得幾個月前我們同在大陸當小OP,K曾經跟我說他認識了一個當理專的女生,感覺不錯,大有可為。不過我問他準備帶什麼伴手禮回去給那位小姐,"沒有耶~"他講得一副從沒考慮過的樣子,讓我不禁起了個大問號「你真的有喜歡她嗎???」在意著一個人的時候,不是看到什麼好東西都希望他也有一份,出門在外也會去挑選小禮物的嗎?

今天我腦袋中又再度響起「你真的有喜歡她嗎???」的疑惑,雖然這個「她」我現在還不知道是誰,姑且說是他嘗試募集的女朋友吧!我看到一個人,極度渴望著身邊有異性相伴。而這個異性,可以是A,可以是B,也可以是甲乙丙丁,只要她們長得中上之姿,可以談天,並且願意當他女朋友。換句話說,K給我的感覺是他需的只是一個可以稱為"女朋友"的人,而不是生命中獨一無二的存在。

看到K又讓我想到我另一個同事W。W是一個年近四十,臉圓圓,看起來忠厚老實的男人。他很缺女朋友,非常缺,缺到只要知道別人有單身姐妹或女性友人,便會央求人家介紹,人家若沒回應,還會在見面時反覆提起。

這樣的W其實也交過女朋友,我剛認識他時他跟我聊到他劈腿的前女友好像想跟他複合卻又跟另一個男人糾纏不清。「那你考慮跟他複合嗎?」"我是想複合啦!" 喔~多麼癡情的回答,可是為什麼語氣淡得跟「今天吃排骨麵」一樣呢?在我以為,被劈腿一定痛徹心扉,若要考慮複合,必定是愛的很深,即使如此,內心肯定還是相當掙扎,仍會擔心重蹈覆轍。莫非W隱藏得太好,這些內心戲一點都沒有從他的表情、眼神、語氣偷偷地流露出來。後來我根據他"求女若渴"的態度武斷地推測,搞不好他也沒有多愛那個女生,所以沒有以上的那些矛盾痛苦,反而覺得"複合就有女朋友了"。

當然,這只是我不負責任的猜想,並沒有跟K與W確認過他們真正的心意。可是,多數的女生是很敏感又聰明的(前提是她不要先愛到瞎了眼),如果一個男生不是真心真意愛慕著我,心底只住著我的一頻一笑,而是亂槍打鳥,有機會就衝,那我又怎敢把我的心託付給他呢?

 

蘋果貓說三道四:

這是2007年的舊文,整理文章時翻了出來。最近二小姐的朋友在辦聯誼活動,不過她覺得參加的男性都對「女朋友」感到飢渴只是想要身邊有個伴陪,所以便興趣缺缺。女人吶,不管幾歲,還是希望自己是被真心喜歡,而非拿來湊湊數,或者是論斤論兩算條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