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增上寺拍東京鐵塔。出發前沒有做很多功課,只知道增上寺跟德川將軍家有關,是個跟東京鐵塔一起入鏡的好地點。後來看了篤姬紀行才知道,原來增上寺是德川將軍家的菩堤寺(靈廟),德川幕府第14代將軍德川家茂以及其御台所和宮公主都下葬於此。

從淺草往增上寺可搭都營淺草線到大門站,再徒步走去增上寺。大門站A6出口出來直直走,可以在兩旁的現代建築中間看見增上寺的前門,大門(芝大門)。

增上寺大門.jpg 

過了大門,再繼續前進,過了日比谷通,就可以看到增上寺三解脫門了。三解脫門是日本東京都內最古的建築物,也是東日本最大的門,屬於增上寺的中門。名稱中的三解脫,意味著可以解脫佛家所說的三毒「貪、瞋、痴」。可惜背光,照片拍得很暗。

增上寺.jpg 增上寺碑.jpg

明治時代,因為神佛分離令的影響,寺廟的領地大大的縮小,空出來的部份約20萬坪寺領成為現在的芝公園。

芝公園.jpg 

寺內原本祭祀德川家康壽像的「安國殿」,由於神佛分離令的關係,因此脫離增上寺改名為芝東照宮。

本殿左側有娃娃地藏,看起來很可愛。有一說是這些地藏的背後,都代表著一個不幸夭折的小孩;也有一說是這些地藏是祈願小朋友健健康康、平安無事。

娃娃地藏近拍.jpg 

增上寺的安產御守乍看有點平實,沒有花俏華麗的顏色,可是我覺得很典雅。不過小黑嫌它太素,所以還是沒有下手買。

更多照片請到: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album/set/15344586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閱讀報告] 從東京,出發 & 大東京,途中下車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六本木)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原宿、表參道、澀谷)

2009東京自由行Day3(明治神宮)

2009東京自由行Day2(台場)

2009東京自由行Day2(淺草)

2009東京自由行Day1(上野)

2009東京自由行Day1(台北->秋葉原 Remm Hotel)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