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黑說,每到一個國家,都想去光顧的就是星巴克,看看有沒有城市專屬的隨行杯。於是,第二天的早餐,就在旅館樓下的星巴克解決啦!我們買了一杯中拿鐵和三明治一起分食,東京的物價已經很可怕了,星巴克更可怕,這兩樣加起來要800 yen。既然這麼貴,當然要給它在店裡坐一下。選了個靠窗的位置,看著東京的上班族一身黑西裝或套裝,快步來來去去,顯得自己特別悠閒,哈哈,我喜歡這種眾人皆忙我獨閒的感覺。

星巴克窗外.jpg 星巴克早餐.jpg

其實我也不是真的那麼揮霍時間啦!由於前一天沒有去淺草,所以先到淺草湊熱鬧,再轉去增上寺拍東京鐵塔,最後才到台場。

從秋葉原到淺草有幾種方式,比較省錢的是從秋葉原搭Tokyo Metro日比谷線到上野,再轉銀座線到淺草,這樣只要160 yen,不過要轉車,經過的站也比較多。我和小黑選擇搭乘私鐵TSUKUBA EXPRESS,Remm Hotel出來就有看到往秋葉原站的電扶梯,到淺草只要兩站,200 yen。

TX私鐵圖.jpg TX淺草站3.jpg

我個人覺得,淺草是東京必玩之地。高樓大廈、百貨公司,世界各國不會差太多(建築奇特另當別論),可是這種歷史、人文的東西,可是僅此一家、別無分號。從淺草TX站步行約十分鐘可到雷門。雷門是淺草寺入口的大門,左面的是風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因此它正式名稱為「風雷神門」。

雷門遠拍.jpg 

雷門曾於1865年被燒毀,1960年以鋼筋混泥土重建,門內有松下幸之助在淺草寺祈願之後病癒所致贈的紅色大燈籠。雷門前人山人海,大家都想跟這大燈籠地標照一張相。旁邊還有人力車車夫穿著復古,在招攬客人,由於車夫要有強健體格,又常在大太陽下奔馳,所以每個人都膚色黝黑並且肌肉結實,看起來又帥又MAN。只是人家賺的是勞力錢,乘坐一次價格不便宜,兩個人坐半小時要超過3000 yen,嗯....我對著他們微微笑就好了

淺草寺雷門1.jpg 

人力車.jpg 

雷門後通往寶藏門有一條參道,仲見世通。參道兩旁都是賣名產、紀念品的商店,還可以試吃米菓和人形燒。

仲見世通.jpg 

有種米菓吃起來香香脆脆,很像我們的爆米香,只是size迷你很多。而人形燒呢,跟吊鐘燒有點類似,不過外層的蛋糕比較密實,內餡包的是紅豆。過了寶藏門,門後有隻大草鞋,朝向本堂參拜道路的左側, 設置有手水舍,參拜神明以前先淨身, 以對神明表示尊敬。小黑在一旁抽了籤,籤上寫"吉",希望他一整年都很lucky!

草鞋一雙.jpg 大草鞋.jpg 抽籤.jpg 吉籤.jpg 洗手.jpg

本殿裡供奉觀音,香火鼎盛,宮殿高6米,天花板上繪有仙女圖,有點兒像敦煌的天女。

淺草寺本殿天花板1.jpg 淺草寺本殿天花板2.jpg

出入口兩旁有櫃再賣御守,小黑本來想個安產御守送給將臨盆的同事,只是淺草觀音寺的安產御守看起來就像個護身符咒而已,不像其它御守繡得美美的,因而作罷。

本殿斜前方有小神社,門口旁的地藏的前有個老婆婆在祈禱,一邊祈禱一邊摸著神像手中的葫蘆。我們靠近一看,葫蘆已經被人們摸得發亮呀!

地藏菩薩.jpg 

本殿旁有五重塔,於1973年重建。塔部有收納供養靈位牌的靈牌殿、最上層則供奉舍利子。

五重塔和和服妹.jpg 

五重塔舊址的旁邊,有一區小小的「平和地藏尊」公園,用來超渡死於二戰轟炸的人們,並祈求和平。

平和地藏.jpg 母子地藏近拍.jpg

小黑第一次到日本,對於充滿日本風情的淺草非常有興趣,邊走邊拍照的情況之下,逛完一圈淺草寺就已經中午了。淺草美食最著名的大概就是「天丼」吧。我和小黑在天婦羅名店爆滿,又餓得不耐等(好啦!餓到發昏的是我)的情況下,轉投附近一下連鎖天丼店的懷抱。一個人500~600 yen就打發掉一餐,兩個人的餐錢還沒有名店的一份貴。雖然沒有驚人的美味,但是炸蝦還是比台灣的好吃很多呀!大黑屋就留給下次東京遊時再吃吧!

 天丼烏龍麵餐.jpg 炸蝦蕎麥麵餐.jpg

更多照片請到:

http://appleapplecat.pixnet.net/album/set/15344586

你可能還會想知道:

[閱讀報告] 從東京,出發 & 大東京,途中下車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六本木)

2009東京自由行Day3(原宿、表參道、澀谷)

2009東京自由行Day3(明治神宮)

2009東京自由行Day2(台場)

2009東京自由行Day2(芝 增上寺)

2009東京自由行Day1(上野)

2009東京自由行Day1(台北->秋葉原 Remm Hotel)

2007春日本麥當勞季節限定套餐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也有宣傳車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