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台灣時,最討厭選舉季節,路旁滿滿的候選人海報、旗幟,實在有礙觀瞻,更叫人厭惡的就是宣傳車了,此起彼落,源源不絕,真可說是魔音穿腦呀!!!學生時代準備考試,聽到這種噪音,心裡一定罵他個祖宗十八代,然後記下候選人名字,他的政治生涯休想得到我一張選票。

我一直以為這是台灣選舉的特有文化,非要吵吵鬧鬧來引起選民注意不可。直到這次出差來日本,才知道原來是自己孤陋寡聞,日本也是有宣傳車的呢!最近日本在選舉(選啥我就搞不清楚了),假日我從上野走到淺草的路上,遇見了三四組宣傳車用大聲公或是喇叭反覆著候選人的名字。對於這點我還感到滿意外的,因為我一直以為日本是個很注重"團體規範"的民族,而宣傳車卻是相當擾人生活的。不知道那些住宅區裡的人們會不會跟我一樣暗幹在心底?

如果要比較一下兩地宣傳車的差別,我得說日本的宣傳車還是筆較低調。至少它的音量比較小,就算車子從我人旁邊經過,也不會覺得耳膜快要破裂;台灣的宣傳車呀,即使我躲在屋內門窗緊閉,都還是覺得耳朵好難受。另外,我從沒有在晚上聽到大聲公的聲音,這表示他們還有稍稍地顧慮選民的作息。

不知道他們哪時候投票,這可以去參觀嗎?

你可能想知道:

<<外國月亮比較圓?>>日本塑膠袋

<<外國月亮比較圓?>>請禮讓老弱婦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