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連日的高溫比起來,星期日早上的天氣並不算熱。
在小黑那個頂樓鐵皮房間裡,我還可以好整以暇地跟他一起觀看克萊兒的結婚紀錄和成長MV,看她和老公在交往時候遊遍台灣,直到十點多才前往摩斯吃早餐。我們計劃在那消磨掉早上,下午再轉移陣地吹冷氣。
我翻看著雜誌,小黑拿出notebook來工作。半個小時後,小黑看看窗外的金色陽光說「今天工作起來沒什麼動力」,「我晚上回到家還是會工作的,如果早上也工作的話就沒有在放假的感覺了」「天氣這麼好,又不算熱,是不是要出去玩玩呀」「我們現在不出去走走,結婚時就沒有一起出去玩的合照啦」

儘管小黑還得背著notebook,儘管我臉上一點防曬乳都沒擦,我們騎著機車往淡水出發了。一路上陽光耀眼,曬在身上卻不覺得熱辣,在承德路上兜風,有時倒還有涼快的感覺。

小黑想去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於是我們轉上關渡大橋,淡水河面寬闊,我們望向河口,水天一色,只可惜機車道不能停下來照相。十三行博物館比我們想像中的更偏遠,經過八里的渡船口和風帆碼頭還不見蹤影,一路不轉彎地騎著,連河岸自行車道都看不見了。經過一個又一個的工廠廠房之後,先是腳踏車出租店出現,接著才看到博物館。

雖然十點多才吃早餐,到八里的時候將近一點,小貓又餓了,於是決定先在博物館旁的美食街覓食。美食街小小一條,有賣冰、臭豆腐、鹹酥雞、烤香腸的攤位。還有家義大利麵餐廳,可上二樓用餐賞景,不過我想在這種超偏僻的觀光點踩到地雷的機率應該頗大,最後還是放棄,找了一家叫做"三嬸婆"的店吃便飯。

小吃街 

炸醬麵 

"三嬸婆"的店裡人算不少,幸好還有位置。小黑和我點了一份炸醬麵(70元)和一份雞腿飯(80元)。附餐的湯先上,是黃豆牙海帶湯,看起來很平常,就是一般例湯,但是喝起來......也不知是哪裡出了差錯,除了油膩外,就沒什麼味道了,好像就只是把燙過肉的水拿來加料一樣。十分鍾後炸醬麵先上,味道倒是不錯,麵Q彈,炸醬不是重口味的但很香。我們先吃幾口原味,再加上店家自製辣椒醬,這辣椒醬也香,整體味道更豐富,兩個人就飛快地喀掉這碗麵。

炸醬麵 

再接下來,就是漫長地等待了。

雞腿飯遲遲未上,我已有炸醬麵墊肚子,又圖店裡有冷氣,還算好整以暇,不過其他客人已經開始不耐煩了。後面一桌的客人詢問起外場服務生菜什麼時候才會上,於是服務生先出例湯。印象中那桌客人應是比我們早到,怎會我們例湯喝完了,她們的還沒上呢,難怪人家不高興。再來,服務生每桌每桌地確認大家到底點了什麼餐,我又傻眼了一次,他們在為客人寫的點餐條是寫假的嗎?然後又隔了段時間,服務生向我後面的那一桌致歉,說他們點的涼麵沒有了,要不要換成炸醬麵。小黑猜想這家店可能剛經營才會這麼沒有經驗。

再等了一段時間,服務生又來了,看著空無一物的桌子,詢問我們對桌的家庭



請問菜都上齊了嗎?」


噗,我笑了出來,他到底是神經大條,還是睜眼說瞎話呀?小黑湊過來小聲叫我不要笑得太明顯,可是這問題太妙了,人家忍俊不住嘛!

等不到,小黑打算要走人了,服務生說要招待免費飲料,那我就點一杯梅子綠茶吧!飲料倒是很快就送來了,杯底的梅子不是一般飲料店用的話梅,而是醃得皺皺的梅子,應該是店家自製。喝起來梅子味甘甜,可惜那個綠茶淡如開水,只好自我安慰那至少不是用茶精泡出來的

雞腿飯終於來了!!!大碗裡裝著白飯,上面鋪上炸醬、青菜,和白白的雞腿。配菜是不錯吃的,只是那雞腿吃起來就如看起來一般,沒有什麼味道啊~~~~大概沒有事前先醃過吧!小黑已經不想幫它拍拍照了。

飯畢,我們前往十三行博物館,本來需要買門票的,不過現在可以捐發票後免費入場(鶯歌的陶瓷博物館和淡水的紅毛城都可以以這個方式入場唷)。十三行博物館介紹在八里海岸發現的台灣史前遺跡,小黑對於石器的製作很有興趣,看介紹影片看得很認真。在館內還碰到菲律賓的旅行團,好幾車的人同時湧入,展覽場頓時擁擠了起來,我們已經參觀得差不多,就離開了。十三行博物館不大,約一個多小時可以參觀完畢。

出來後沿著河岸自行車道往關渡,發現自行車道很熱鬧呢,很多人舉家出遊享受河岸風光。而且,在風帆碼頭附近,有比較像樣的景觀餐廳,私以為餐點大概會比較好吃一點(好啦....我知道是刻板印象),小黑問我要不要去喝下午茶順便躲太陽,嗯......下次吧,免得一天踩兩次雷壞興致,我的河景午茶,還是先在淡水尋覓好了。

週末的淡水總是人聲鼎沸,我們倆沿著河岸走,有時又轉到老街看看名產。三協成餅店還是很熱鬧,可是這天下午實在是太熱了,沒有胃口跟人群擠著試吃;而以往總會買個魚酥的我,因為要調理我的身體,也只好跟它們含累說bye bye。小黑這次也反常,平時總一定要吃魚丸湯和阿給的他,今天也沒有那個欲望。倒是河堤旁的榕堤水灣餐廳很吸引我的注意。茅草、紅磚、開放的涼亭、面海的大沙發,充滿著南洋風情。入口處,還有莫凡比冰淇淋可以外帶。看了菜單,是西餐套餐,約500起跳,我是窮小貓,這個價格的餐廳,還是先回家做做功課再來才好。

後來找了一家紅毛城對面,也在河畔的海灣咖啡。這裡有分室內和室外區,因為室外有人在抽煙,我們還是選擇室內靠落地窗的位置,既可以看到河景風光,又可以吹冷氣,舒服得很。這裡套餐約300~400元,除了主菜外,有小餐包、湯、甜湯,還有點心和飲料。小黑的宮保雞丁(300元)跟甜椒一起炒,鋪在美生菜上頭,吃起來香香辣辣,非常下飯;而我的荷式燉牛肉(350元),與香草一同燉煮,湯汁還帶點甜味,牛肉給得大方。美中不足的是那魚丸湯,這是淡水名小吃呢,反而表現得不理想。飯後的小蛋糕和飲料中規中矩,沒有主菜這麼另人驚喜,但也沒什麼好挑釁的,尤其飲料大杯,可以讓我們在那邊坐很久呀。以這樣的價格,這樣的美景,這樣的主菜,我和小黑都覺得很划算。下次還可以再來試試別的餐點,或是日頭正烈時來喝喝飲料,享受悠閒的時光。

淡水河景 

餐包 

宮保雞丁套餐

荷式燉牛肉套餐

 

蘋果貓說三道四:

如果在海灣咖啡旁的停車場停車,用餐就不用收10%服務費唷!

榕堤水灣餐廳
淡水鎮中正路229-9號
02-2626-7098


海灣咖啡館(紅毛城對面)
淡水鎮中正路241-1號2樓
02-2620-0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Apple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